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东营首个微型消防站启用 出现火警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时间:2016-01-06 21:20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微型消防站

微型消防站(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6日讯 (东营区台记者 齐兵、贾雪)1月6号上午,东营市首个“微型消防站”正式在商河路步行街投入使用,发挥应急能力强、人员调集灵活的特点,为市民和商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东营区文汇街道商业街地处繁华路段,人流密集,服务行业集中,消防应急措施不健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东营区文汇街道投入200万元,建设了“文汇街道商业街微型消防站”,让来来往往的群众不再提心吊胆。

  据了解,这个微型消防站以自查、预防和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了必要的消防器材,并成立防火工作内部机构,配备站长、副站长、消防巡逻员等岗位,派遣30名巡逻值班人员进行三班倒,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火情。

  东营区文汇街道商业街微型消防站站长刘文康说,这是我们的消防作战室,有消防头盔、有消防服,可以在出现火警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刘文康介绍说,在做好应急准备的同时,“微型消防站”还对800多家商户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演练等,切实提高群众自身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刘文康说,主要目的是参与火灾救援,提高辖区内商铺与居民的消防意识,预防火灾发生,我们以后要加强巡逻,加大宣传力度,设立消防牌,大大提高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阅读
  •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 东营市海洋功能区划获批 保护区不少于2184平方千米
  • 东营:老人治疗腰间盘突出后死亡 医院科室人去楼空
  • 东营2016年将投放2800辆公共自行车 首期760辆已启用
  • 东营市民街头接连被撞身受重伤 俩肇事司机均逃逸被拘
  • 东营男子参加单位活动摔伤 想申请工伤反被称骗保
  • 东营全友家居保价不赔疑涉欺诈 消费者讨说法反遭威胁
  • 食药监11月行政处罚信息 东营合德医院使用劣药被罚

    • 上一篇:农村淘宝年货节6日在青州启动 煎饼土鸡蛋均能网购
      下一篇:蓬莱:小寒来临胜大寒 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要注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