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兖矿集团3000万重奖煤制油创新团队

时间:2016-01-08 08:17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8日讯 (山东台记者 赵国伟)经济形势越低迷,行业发展越困难,越需要鼓励创新来开拓新的发展领域。新年伊始,兖矿集团就对煤制油创新团队进行了3000万重奖,用来表彰他们在煤制油技术研发和建设施工方面作出的贡献。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在6号举行的兖矿集团公司榜样2015年度颁奖典礼上,兖矿集团开出了2016年第一张奖金单,兖矿陕西未来煤制油创新团队,凭借三年建成中国最大的煤制油项目并节省投资10多亿元的出色业绩,获得了3000万元重奖。拿着沉甸甸的奖励,兖矿陕西未来能源煤制油公司总经理董正庆兴奋地说:“对项目建设是一个高度肯定,建的快、建的好,开的好,并且是中国的第一套,本身来说技术上面是一个挑战。”
  
  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介绍,煤间接液化制油项目历时10年,不仅在研发阶段产生了50多项专利技术打破了国际技术壁垒,在施工建设阶段也通过科学组织,仅用3年就实现了成功组装并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产出欧V标准的优质柴油。他说,这个项目光阀门就用了64800多个,其中一组阀门的单重就达到了23吨,所用的管线的总长度大约在6400公里的长度,所以用了三年的时间,这在大项目建设和整个行业发展都是一个创举。
  
  目前,兖矿煤制油系统正在试运行阶段,生产负荷已经提高到70%。董正庆计算,四吨煤就能产出一吨油,到系统满负荷运行后,每年就可生产油品115万吨。李希勇说,四吨煤的产值也就是600多块钱,一吨油就是4500到4600元钱,产品的价值延伸上面已经翻了好几倍,应该来说对煤的高效、清洁、绿色环保使用来说,具有很广阔的前景。
  
  目前,我国煤炭产量超出实际用量10亿多吨,产能过剩严重。李希勇认为,煤制油项目的成功落地对煤炭行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煤炭来讲,将来的出路就在如何清洁利用上,煤制油的成功为我们企业的转型升级,找到了一个方向,对行业升级来说具有深远的影响。

相关阅读
  • 山东首批!兖矿集团等7家试点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评出
  • 兖矿扭亏增盈记:让每个员工成为市场的主体
  • 兖矿集团“瘦身”近四成 48个部门缩减为28个
  • 山东兖矿总经理:一吨煤净利润不及一棵白菜
  • 兖矿集团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制油工业示范装置2014年投产
  • 兖矿转让18项技术获收益4.26亿元

    • 上一篇:山东:区域资本市场为创业创新插上“金翅膀”
      下一篇:聊城大学“比逗”西餐厅试营业 7名大学生众筹创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