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芈月齐刀币!济宁市博物馆“齐鲁瑰宝”展出

时间:2016-01-08 10:57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日前,“齐鲁瑰宝”精品文物展正在济宁市博物馆火热展出中,全省34组、75件宝贝集中亮相,其中就包括芈月所处时代的齐刀币。本次展出将持续到1月20日(周一闭馆休息),文物迷们可别错过喽!

   济宁市博物馆一楼展厅,数十件宝贝摆放在这里。这里不仅展出了代表临沂城市名片的青釉胡人骑狮器,有金灿灿的鎏金龙马当卢,也有小巧精致的唐三彩陶水盂,还有工艺精湛的贴金银质猿形带钩。“每件展品可都是省内各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展厅的讲解员说。

   在展台上一字排开的是出土的战国时期的齐刀币,这是临沂博物馆的藏品,也包括芈月所处时代的齐刀币。讲解员告诉记者,不要小看这4枚齐刀币,它们都是战国时期不在市场上流通的纪念币,“就像这两天大受热捧的猴年邮票一样,在那个年代就已经十分具有收藏价值了。”

   除地市级的博物馆馆藏精品外,一些县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也让参观者眼前一亮。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记者看到寿光市博物馆的兽面纹青铜鼎的内沿,刻着两个“手牵手的小人儿”。原来,这两个小人儿其实是象形文字“竝”,它的出现说明了这一地区早在商朝就已经出现了象形文字。

   本次展出的精品是从全省馆藏的183万件文物中精挑细选的,最终由34组、75件最具历史、艺术和研究价值的宝贝组成“齐鲁瑰宝”,其中包括青铜器、陶器、瓷器、玉器等,还有百余幅精拓细裱的济宁汉碑、汉画像石拓片。

   本次文物精品展由山东省文物局、山东博物馆主办,济宁市文物局、济宁市博物馆承办。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济宁今年首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下周免费报名
      下一篇:春节期间济宁开展“弘儒韵畅民风”文化进万家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