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春节期间济宁开展“弘儒韵畅民风”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6-01-08 13:12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讯(记者 杨慧)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决定,2016新年春节期间在全市深入开展“弘儒韵畅民风”文化进万家活动。据了解,活动将以发展城乡文化事业、营造节庆氛围、增进人民福祉为主题,本着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文化惠民、务实节俭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县图书馆、文化馆、尼山书院、综合文化站服务中心、乡村儒学讲堂、文化广场的公共文化阵地作用,充分发挥专业艺术院团、群众文化队伍和文化志愿者的作用,以艺术的形式集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和进家庭“六进普及工程”,着力打造“儒学原乡·文化圣地”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文化发展成果,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文明的春节。活动从1月中旬延续至2016年3月上旬,活动期间将开展全市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原创大型杂技剧《孔子》惠民演出、市优秀文艺作品大汇演活动、大型礼乐《礼乐邹鲁》惠民展演、全市庆祝“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传统武术类非遗项目展演等主题活动。城区将举行第二届河南豫剧节精品剧目展演、全市戏曲票友大赛、市图书馆新春阅读季春节期间系列活动、“过年——2016猴年春节晚会”、运河文化广场“市民大舞台”集中展示活动、城区文化广场文艺汇演等活动。此外,市直各文化单位和各县市区也将举行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阅读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我们的节日 | 感悟文化魅力 乐享假日休闲
  • 济宁市社会各界开展哀悼活动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济宁市开展市级林长义务植树和巡林活动
  • 4月1日起济宁公共文化场所开门迎客 各景区只限开放室外区域

    • 上一篇:芈月齐刀币!济宁市博物馆“齐鲁瑰宝”展出
      下一篇: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确保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