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青岛:新房开关插座仅1米高 开发商故意隐瞒称正常建设

时间:2016-01-09 02:5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QQ截图20160108221833_副本

测量显示开关仅有一米高(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108221728

胡先生必须要弯腰开开关(视频截图)

  1月8日讯 青岛的胡先生在秀兰禧悦山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前几天刚交房领了钥匙,胡先生一家就兴致勃勃的去新家看看,看看新房子怎么样,再商量商量怎么装修,可是这一进新家的门,胡先生就发现,自己这套房子不太对劲,怎么跟自己平时住的房子不太一样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报道,青岛胡先生的新房子,在秀兰禧悦山小区的13号楼上,那这刚建成的房子到底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呢?胡先生说,可视对讲的位置太低了,正常人只能弯着腰去看。

  怪!新房开关插座只有1米高 整栋楼每户都一样

  胡先生告诉记者,不只可视对讲的位置异常的低,屋子里所有的插座和开关都比正常的房子低很多,使用的时候都要弯着腰,非常不方便。

  为了证实自己家的插座和开关的位置不正常,当着记者的面,胡先生现场测量了起来。胡先生说,“现在我们的开关是在一米的位置上,但是别人家的开关都在一米三的位置上,中间差了三十公分,谁家的开关还天天弯着腰开灯关灯啊。”

  难道是施工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吗?胡先生赶紧来到邻居家看看,这一看不要紧,问题可真是没那么简单。

  胡先生说,这种情况不止出现在他们一家,其他家都这种情况,整栋楼99户,全是这种情况。

  一整栋楼99户,插座和开关全部矮半截,真的像胡先生说的这样吗?记者来到了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了解情况。

  青岛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销售顾问说,胡先生他们所在的那栋楼的插座开关确实是矮一点。

  气愤!开发商隐瞒实情?称属正常建设不影响使用

  刚买了一套新房子却发现这插座和开关什么的都比正常的矮一截,而且不光胡先生这一家,一整栋楼99户都是这样的情况,相关的销售人员也承认,这13号楼屋子内的插排开关设计的确矮一点,那这好端端的新房子,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是设计出错了?还是另有说法呢?

  青岛秀兰禧悦山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小区一共20栋楼,19栋楼都是正常的,只有13号楼的99户房子插座和开关矮一截,13号楼和其他的楼房有什么区别?

  青岛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销售顾问说,“每一个小区里面都会有,都会有这么一批矮的,因为国家有一个硬性规定。在建筑住宅中,设有轮椅使用的房子,它叫无障碍住房。”

  原来,13号楼的99套房子,是小区按规定比例规划的无障碍住房,听到这样的解释,业主们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在现场几乎所有的业主都表示,如果购房时知道这是为残障人士设置的无障碍住房,自己肯定不会购买,说着业主们拿出了购房合同。

  业主们告诉记者,不仅合同上没有进行标注,销售人员也压根没跟自己提过这是无障碍住房。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向售楼中心的销售顾问进行了咨询。销售顾问说,从一楼到顶楼,所有买的人前期都不知道。

  秀兰禧悦山13号楼的购房合同跟其它的楼是一样的,但是业主们住进的却是无障碍住房,而且在买房之前这些业主们压根就不知情,这开发商为何要瞒着消费者呢?究竟是不知情还是另有隐情呢,这事又该如何解决呢?

  青岛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销售主管说,“不是瞒你,因为没有一个小区把这个事单独拿出来跟你讲。它属于正常建设,不影响你们使用,影响了才会跟你讲,因为这是正常的建筑模式。”

  这样的说法业主们并不能接受,大家觉得,既然是与普通商品房不同的无障碍住房,开发商理应提前告知业主。

  由于不能接受无障碍住房,很多业主拒绝领新房钥匙,可是开发商的态度却让业主的心凉了一大截。

  销售顾问说,从昨天开始,物业这边就开始正常的收费了,就是默认交房,要就领钥匙,不要就退房。

  律师:开发商涉嫌欺瞒消费者

  对于业主们提出的赔偿要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能向上反应,等待总公司的回复。那么,无障碍住房的销售真的像开发商所说,不用告知业主吗?

  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峰楠说,这种住房如果出售的话是要向消费者进行公示,要告诉消费者,这种住房的用途,以及跟其他住房的区别。

  显然,秀兰禧悦山小区的销售人员,在出售无障碍住房时不告知业主的做法是不对的,那么,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购买了无障碍住房的99户业主,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刘峰楠律师表示,合同当中应该明确约定特殊内容,如果不明示属于欺瞒消费者,消费者可以依此进行退、换房屋解除合,产生的额外损失可以要求开放商赔偿。

  买的普通商品房,到手的却是无障碍房子,去找开发商竟然得到的答案是不影响使用,没必要告诉业主。这事放谁身上肯定都得觉得窝火,这样的房子应该怎么卖律师也说了,希望相关的商家能够早些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相关阅读
  • 中央八项规定3年来 青岛查处613起违规案279人受处分
  • 农业保险为啥推广难?青岛农民想买的险种还没推出
  • 青岛:三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13起处理714人
  • 山东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青岛等9城市重度污染
  • 青岛工程建设领域首例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开庭
  • 青岛:纯体力劳动工人不再吃香 技术性工种需求大
  • 官宣!刘震理正式加盟山东鲁能 鲁能敲定三场热身赛
  • 青岛:商户入住派乐趣外卖平台 营业额迟迟取不出

    • 上一篇:临沭县8日凌晨发生3.1级地震 专家称近期不会有大地震
      下一篇:汇源果汁承诺返矿泉水却反悔 龙口超市老板维权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