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青岛:商户入住派乐趣外卖平台 营业额迟迟取不出

时间:2016-01-08 08:33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商户在平台里的营业额被冻结

商户在平台里的营业额被冻结(视频截图)

  1月7日讯 经常点外卖的市民,对一些点餐的APP非常熟悉,很多商家都纷纷加入平台,来增加自己的销售额。不过,最近,青岛的一些商家遇到了麻烦事,他们在外卖平台上的账户被拉黑,营业额也取不出来了,这是怎么回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报道,王女士在青岛市黄岛区经营了一家小超市,经朋友介绍,她加入了一个外卖平台——派乐趣。

  青岛市黄岛区晓爱悦超市经营者王女士说,因为现在生意不好做,能有一个销售平台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就加入了派乐趣。王女士告诉记者,通过派乐趣平台,顾客可以在上面下单。下完单之后,钱先到平台上,然后再提取,隔几日可以取一次。一开始刚加入的时候,订单量挺好的,因为平台补助一部分补贴,所以客户愿意用。

  然而,好景不长,加入平台一个多月之后,王女士的账户被拉黑了,里面的营业额也被冻结了。

  青岛市黄岛区晓爱悦超市经营者王女士说,账户是2万7千多块钱,然后配送那一块儿是自己充值进去的。大约有900来块,也不给了。

  业务经理:被拉黑是因为涉嫌刷单

  据了解,“派乐趣”和“达达配送”都属于趣盛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基于众包和移动互联网,为商户提供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平台。既然王女士是这个平台的商户,为什么突然被拉黑了呢?

  派乐趣公司青岛市黄岛片区经理马先生说,拉黑肯定是因为刷单。但王女士表示,之前确实收到过店铺禁止接单的处罚通知,但是认为自己并没有恶意刷单行为。王女士最关心的还是账户里的钱能否取出来。然后电话联系了客服,但得到的回复是:账号不接受处理。

  资金被冻结 商家觉得冤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只是王女士,在青岛有多家超市和餐馆的商家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们都是加入“派乐趣”平台,突然之间账号被拉黑了,里面的资金也被冻结了。

  许先生开了一家羊汤馆,加入派乐趣平台之后,业务一直很火。然而,在前一段时间,账户也被拉黑了。青岛市黄岛区某羊汤馆老板许瑞祥说,上了平台以后,下载了软件,就在上面接单。接了单就给顾客送,然后钱隔几天给一次。29号上午,突然之间,也没相互联系,不知什么原因,把账号拉黑了。

  账户被拉黑,里面近4000元的营业额取不出来,许先生非常着急。据他介绍,在同一天被拉黑的商家就有数十家。这些商家在被拉黑的同时,大部分收到了处罚信息,称商铺存在刷单行为。

  据记者了解,商家们并不担心以后还能否继续使用这个平台,他们担心的是账户里的资金如何取出来。商家告诉记者,他们的账户被冻结后,都找过当地的业务员。但是,业务员让商户找公司。然而,当拨打公司的客服时,发现手机已经打不进去了。为此,商户找过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属于经济纠纷,建议协商解决。那么,这些商家的账户被冻结,到底是不是刷单的原因呢?记者来到了派乐趣在青岛办公地点了解情况。派乐趣青岛办公点工作人员说这事办事处不是公司。这边是一个站点,公司在北京。

  双方各执一词  营业额还能取吗?

  本来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外卖服务,是个多赢的选择。消费者能获得实惠,平台能够扩展市场,而商家能获得更多的利润。但是现在却出现了问题。商家让工作人员出示刷单的证据,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向上级汇报。青岛派乐趣公司负责人苗经理说,都是因为刷单导致的,公司有几十个城市业务。每家城市商家的基数都非常大。如果挨家去提供证据的话,这个不太现实。针对平台认为有刷单行为的商家,他们会暂时将对方账户拉黑,并冻结里面的资金。然后展开调查,再根据情节严重进行处罚。如果商家对此有质疑,可查找证据。如果商户真的存在刷单行为,被拉黑的,账户的钱就取不出来了。合作之前有管理规定,这是作为违约金。如果商户要把钱取出来的话,公司会通过法律途径,追回商户以前的非法所得。

  对于苗经理所说的相关管理规则,商家则提出了不同的意见。青岛市黄岛区某超市商户段立恒说,这些都是在拉黑商户之后,又出台的这些项目和规则,当时商户进入平台的时候,什么也没有说。

  对于平台和商家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峰楠说,首先,平台要求商户承担违约责任,应当依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如果没有协议的话,也应依据商户登录平台的过程当中,所确认的承诺条款。如果都没有的话,平台只能扣除,因为商户的侵权行为造成的损失。如果过分高于损失的话,平台应该退还商户。

  到底有没有刷单,双方各执一词,我们也无法判断,最好还是拿出让人信服的证据。对于双方的纠纷,如果能协商解决还是协商,协商不成,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对于这件事,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 中央八项规定3年来 青岛查处613起违规案279人受处分
  • 农业保险为啥推广难?青岛农民想买的险种还没推出
  • 青岛:三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13起处理714人
  • 山东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青岛等9城市重度污染
  • 青岛工程建设领域首例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开庭
  • 青岛:新房开关插座仅1米高 开发商故意隐瞒称正常建设
  • 青岛:纯体力劳动工人不再吃香 技术性工种需求大
  • 官宣!刘震理正式加盟山东鲁能 鲁能敲定三场热身赛

    • 上一篇:烟台:新房7平方米“不翼而飞” 开发商坚持不给退房
      下一篇:独家起底胡歌新女友 初中班主任称其从小就是美人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