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平度利群现河名邸疑违规交房 业主拒收称问题不止这一个

时间:2016-01-09 03:03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8日讯 (山东台记者 王萍)青岛平度李先生近日反映当地利群现河名邸的开发商存在违规交房、强收物业费的行为,以及让业主质疑的高层半封闭走廊安全性等七大问题。面对开发商的强势交房,小区业主们拒绝收房。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有事大家帮》报道,李先生是青岛平度利群现河名邸的业主代表,他购买的房子是由青岛建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小区位于市区中心,公园旁边,可以说是“闹中取静,静中取优”。可这么好的环境,谁能想到后面会有各种闹心的事等着他。

  李先生说,“开发商为了避免违约,就是延期交房,在不具备交房的条件下就要强制性把房子交给我们。业主要求他们公示一个综合验收备案证明,他根本不给提供,我们觉得他们不具备交房条件,我们很多业主都拒绝收房。”

  那这个综合验收备案是什么?开发商是否已经获取,它会是交房的必要条件吗?青岛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开发办张工表示,该小区还没有办理综合验收备案,综合验收备案只是一种备案形式,它不是验收,比如消防安全,房屋质量是否合格,就是各项验收都通过它就可以办理综合验收备案了。综合验收备案办理房屋产权证明的前提,不是交房的必要条件,具体交付,要看合同的约定。

  说到购房合同,洋洋洒洒36页纸,很难从众多条文中分清每条都说了什么。事后在售房经理韩经理的指点下,看到了合同里关于交房条件的约定。即在验收交接时,开发商应出示该房屋单体竣工验收合格证,《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和《商品使用说明书》。那开发商交房时有没有按合同约定办呢?

  韩经理表示,他们按照合同约定是以单体竣工验收合格为交付条件的,有业主要求的,都给业主看了,《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和《商品使用说明书》在交房的时候连钥匙一块,都给发放了。

  不过双方的问题远不止一点两点。李先生还提出诸如开发商强制交房,交齐一年的物业费才能看房,无处放置空调外机,小区道路没有设置人车分流,小区学区以及6号楼一楼是否带院等等问题,不过让业主最为关心的则是高层半封闭走廊安全性。

  李先生说,他们是一层四户,两头的住户得走过半封闭的走廊,开发商它这个入户的走廊设计成一个半封闭的,只有一半的墙体,前两天下雪,地面有很厚的积雪,他们要求开发商按上窗户就行。

  带着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找到了开发商的销售经理韩先生,项目工程总监庞工,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他们逐一予以答复,如他们承诺会按照合理的交房程序执行,业主们可以自主选择物业费的缴纳方式或享受优惠价收取一年的物业费或按原价三季度一缴纳。不过对于人车分流、学区的问题他们则否认做过此类承诺,如今是无证可查了,而一楼带院的问题韩经理是建议走司法程序。至于业主集中反映要给高层半封闭走廊按上玻璃的问题,他们则以消防安全为由予以拒绝了。

  他们表示,都是按照图纸,建筑的,没有任何违规,走廊的高度也达到国家规定高层建筑走廊1.1米的高度。如果把它封闭,肯定会影响消防安全的。

  这两者之间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吗?为此我们电话采访了青岛消防支队。青岛消防支队表示,消防验收不是政府公开目录,只要最后一步综合验收备案,里面有消防、环保等很多验收项目办下来,肯定就都通过了。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业主最初提出的综合验收备案,关于综合验收备案的办理合同里没有直接提及,但是记者在购房合同上找到了能和综合验收备案相关的条款,即甲乙双方在签署《房屋交接书》之日起180天之内,由双方依法向平度市房产管理中心申领房屋的房地产权证。也就说如果在交房后的180天内能办理房产证,就说明楼体是有综合验收备案的,也就意味着消防验收是合格的,那高层半封闭走廊的就是合规的,开发商拒绝业主的理由是成立的。对此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相关阅读
  • 10日起青平快线运行时间调整 附发车时间和站点表
  • 济阳闻韶佳苑违规交房用电难 执法局曾开百万罚单
  • 山东87个粮油生产大县提前获得16亿奖励资金
  • 青岛十四岁男孩离家十余天未归 出走前抱怨没有朋友
  • 青岛湖山美地供热遇难题 开发商违规交房验收不全
  • 平度:初中女生一分钟扇同学9耳光 校方被全市通报批评
  • 平度:拖拉机行驶中车轮掉落 经销商疑是个人行为
  • 平度纵火案今日青岛中院宣判 主犯王月福被判死刑

    • 上一篇:济南市民家中暖气不热 热电公司3种温度计测出3个温度
      下一篇:山东:区域资本市场助力创业创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