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审计局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时间:2016-01-09 12:14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通讯员 司霞)微山县审计局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原则,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助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有重点的“全覆盖”,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实行“分审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按照部门(单位)性质、职能职责、经济活动规模和特点等情况,将审计对象分为A、B、C、D四大类,采取不同的审计频率和方式方法,既突出重点,又消除盲区。

有步骤的“全覆盖”,对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实行“轮审制”。为实现五年轮审一遍、任期至少审计一次的目标,建立干部审计动态信息库,主要包括干部履历,任职内财政财务收支,历次接受经济监督部门的监督、处理处罚和处理处罚决定的执行等。信息库的建立能够快速、方便地查阅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及履职尽责情况。

有深度的“全覆盖”,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实行“同审制”。推行了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根据党政领导权力运行和责任履行的轨迹,分别围绕领导干部所应承担的经济责任来确定审计重点内容、公允评价业绩、依法界定责任。

有成效的“全覆盖”,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实行“追责制”。建立了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及其他有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把审计结果及整改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相关阅读
  • 济宁核酸检测全覆盖 助力疫情防控
  • 济宁全力开展审计监督 为防疫专项专款“保驾护航”
  • 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济宁重点审计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
  • 济宁市图书馆闭馆期间,读者逾期免除责任
  • 战疫一线|梁凤迪:接力父辈责任 传承医者担当
  • 《发现榜样 最美应急人》系列短视频——落实安全责任 确保平安发
  • 真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 济宁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覆盖 规定设置先过公平关

    • 上一篇:全市首次举办学习《准则》《条例》微课比赛
      下一篇:济宁市召开会议 群策群力谋划新一年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