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召开会议 群策群力谋划新一年发展

时间:2016-01-09 14:26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1月8日,我市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对今年工作的建议想法,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今年工作的思路措施谋划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政协主席韩军,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出席会议。

  马平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正确认识经济大势,准确研判经济形势,是谋划和做好经济工作的前提。把握形势,必须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学习好、理解透,必须把我们的市情、工作基础、机遇挑战分析透、研究好,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充分认识以结构性改革引领新常态是大趋势、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看到我们的基础条件、机遇优势,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要充分看到面临的压力挑战,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马平昌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实现开局好、开门红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中央“五大政策支柱”和“五大重点任务”要求,抓住用好系列重大机遇,更大力度突破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文化发展、生态建设“五大领域”,全力攻坚信息产业、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三个重点”,持续完善提升民生保障“十大体系”,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为实现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走在西部前列、确立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马平昌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把战略谋划与战术支撑结合起来,在战略上着眼“十三五”目标,今年开始启动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在战术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打,用一个个硬仗为实现目标提供坚实支撑。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每项工作中,做到一切任务目标化、所有目标项目化、每个项目责任化、每项责任考核化。要紧紧扭住稳增长调结构这条主线不放松,坚持需求与供给两端发力、双向施策,尤其要注重强化供给侧的创新,激活稳增长调结构的“多元动力”。要更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全力突破文化发展,以都市区为牵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更大力度实施生态突破战略,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新引擎,加快发展金融业,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马平昌强调,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必须把“三严三实”要求真正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做到新一年有新状态、新作风、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从现在开始就要进入状态、紧起来,做到工作早谋划、任务早安排、措施早落实。要继续实行市级领导牵头重点工作线制度,实行重点项目项目部、指挥部制度,继续实行重点项目一季度一集中开工、产业项目一季度一观摩、城建项目半年一观摩,继续实施“四新”重大项目定期公示制;加大对重点工作、重要目标进展情况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用好考核结果。每一位领导干部在工作上都要当实力派、实干家,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在苦干实干中打开局面、体现价值,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

  傅明先着重就现代农业、工业经济、现代服务业发展问题和城市开发建设、民生问题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抓手,研究制定发展精致农业的指导意见,促进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发展,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农业可持续发展体系“四个体系”。要提升壮大我市工业经济,着力做好培植壮大信息产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新型专业园区、壮大县域经济、煤炭产业转型发展五篇文章。要大力实施服务业提速战略,重点抓好“新支撑、新业态、新突破、新内涵”。要实施城市突破战略,加快推进都市区融合发展,强化城市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民生保障十大体系,继续办好为民所办实事,抓好解决大班额问题,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完善社保体系,实施健康惠民工程,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傅明先指出,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必须敢于担当、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要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科室,每一个人身上,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陈民、韩军、刘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围绕我市今年的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谈了思路和打算。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微山审计局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下一篇:创新带动发展 兖矿集团3000万重奖煤制油创新团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