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核酸检测全覆盖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07 20:5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马天夫 朱勇 穆静)济宁市目前已实现以县为单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全覆盖,建成协同配合、运转顺畅、快速高效的核酸检测网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济宁市4所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率先建立集发热门诊隔离留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疑似/确诊病例集中收治于一体的医疗救治体系,到目前为止已经检测了3000余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济宁市通过统一协调、购置、调配实验室设备,加强人员资质培训考核,简化实验室备案程序,在11个县级疾控中心建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任城、泗水、邹城、汶上、梁山5个县级疾控中心于2月8日正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其余6个县级疾控中心也于近日相继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全市核酸检测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新冠肺炎的诊断效率和医疗救治能力。

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焦伯延说,为了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检测质量,我们多次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的培训。从如何穿脱防护服到如何登记收样,从核酸提取到上机检测,每一步培训都做到细致严谨。

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赵福河说,通过这个培训,我们济宁市11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和部分医院都开展了这项工作,大大避免了样品在转移过程中的风险,提高了检测工作效率,做到了对病人的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下一步,济宁市将不断规范各县市区检测工作操作流程,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规范新冠肺炎样本的采集、保存和运输,做好废弃物处理、生物安全管理培训,强化生物安全防护措施。

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赵福河说,我们现在积极筹建济宁市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建成拥有P3实验室、基因测序实验室等全国一流水准实验室,打造集公共卫生、疾病检测、研究能力为一体的公共卫生检验检测机构。

相关阅读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转发扩散|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 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十五中做足准备开学复学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0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9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上一篇:这个特殊时期,送你一张心理“处方”→
      下一篇:“托尼”回来了!济宁美发服务业渐复苏,只剪不烫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