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110接无效报警超半数 市民因家中有壁虎报警求助

时间:2016-01-11 01:02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4

民警现场向群众宣传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

3

民警指导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体验枪械

  1月10日讯(记者 扈枫)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我省110接警中无效报警呈逐年上升趋势,自2010年至2015年无效报警率分别占接警总量的49%、53%、57%、60%、60%、61%。无效报警、虚假报警,严重干扰了公安工作的正常工作秩序,增加民警接处警强度,社会公共资源造成极大浪费。

  警方向记者公布了一些奇葩报警,有的令人啼笑皆非,有的因涉嫌犯罪被依法处理。2015年6月1日凌晨1时许,家住青岛市南区西藏二路的居民报称家中有一只壁虎,因为害怕而求助民警。市局指挥中心指派110警车赶到现场,民警耐心告诉该居民,壁虎是益虫,且不会伤害人,在该居民坚持下,民警开窗将壁虎赶到室外。

  2016年1月3日22时许,莱州市施某某报警称遇到4名男子驾乘一辆面包车将其身上的手机和2700元现金抢走。经民警调查得知,施某某因与朋友有经济纠纷,刚发的工资被其朋友要走,施某某无法向妻子交待,遂编造被抢劫的虚假警情。施某某因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6日。

  诸如报警要求民警帮忙买早餐、自己郁闷找警察陪酒、老婆被气哭了请警察帮忙哄哄等奇葩报警更是举不胜数。那么,到底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拨打110,哪些事情应该110管?

  据山东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下三种情况属110受理范围。

  (一)110报警服务台接受报警的范围

  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二)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紧急求助的范围

  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危急情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2、老人、儿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行为能力、辨别能力差的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3、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4、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公众生命或者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5、各种可能引发人身伤亡事故或公私财产重大损失的险情,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6、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三)110报警服务台接受投诉的范围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公众对辖区内正在发生的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的投诉。

相关阅读
  • 山东110可与28个部门联动 20年共接处2.23余亿起报警
  • 邹平1100人获免费家政培训 今年将增设妇女专场招聘会
  • 山东今年新增吸毒人员17532名 年龄最小仅13岁
  • 潍坊公安跨省摧毁冰毒加工厂 缴获液态冰毒40公斤
  • 烟台证券公司经理挪用1500万外逃10年 偷渡回国后落网
  • “齐鲁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启动 将持续2个月
  • 山东将改造110万户棚户区 货币化安置比重达50%以上
  • 山东公安春节期间出警18万人次 查处12万起交通违法

    • 上一篇: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下一篇:山东110可与28个部门联动 20年共接处2.23余亿起报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