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艺考校考正月初九开始!这些政策需要看明白

时间:2019-12-06 09:5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2020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一考试即将举行,新一年的艺考大幕也将拉开,近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发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山东省组织专业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艺考校考也将在2月2日正式开始。春节之后的正月初九,艺考考生就得继续征战艺考校考了。

这些高校的美术、文学编导继续组织校考

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的全省统一考试即将开始,对很多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的考生来说,这次全省联考后可能就要全心全意准备文化课的考试了。因为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通知,2020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省统考涵盖的专业,招生高校原则上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这也就意味着大多数高校都将不再单独组织这两个类别的校考。

不过对考生来说,想要进入一些专业的艺术院校,校考还是要参加的。根据规定,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是可以继续组织美术类校考的。

对文学编导类的考生来说,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在2020年还可以组织校考。但到了2021年,只有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还可以继续在山东组织校考。

不过根据规定,未达到山东省2020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本科统考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及录取。

校际联考还在这五所高校举行

在2020年艺考中,山东省的艺考专业类别包括了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书法类、摄影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其他类等10个专业类别。

除了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有山东省统考外,其他专业类别的考生都需要参加各个高校的校考。不过2020年,山东五所高校负责主考的校级联考平台也将继续举行,对有联考平台的专业类别来说,考生也可以减少奔波之苦。

目前,山东省组织联考的专业类别有:音乐类、舞蹈类(含体育舞蹈)、播音主持类、书法类。联考平台分别是由山东师范大学主持的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学,济南大学主考的音乐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主考的舞蹈类和播音主持类、聊城大学主考的书法类以及山东体育学院主考的舞蹈类(体育舞蹈、健美操、啦啦操)。

各个联考平台专业有的虽然相同,但平台内包含的院校其实都不一样。以音乐类平台为例,山东师范大学2019年音乐与舞蹈学类联考平台包括15所高校,以全国各地师范类院校为主,省内高校包括了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济南大学的音乐类联考平台也包括了15所高校,全都是省内高校。

另外,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主考的舞蹈类和山东体育学院主考的舞蹈类考虽看上去似乎是一个类别,但其实在专业方向上是不一样的。

省外高校考点集中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安排,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校考均安排在2020年2月2日—12日进行。在以上时间内,省外高校与设点市招生考试机构商定本校的考试时间。驻鲁高校可在上述时间段内自行安排考试时间。

根据要求,艺术类专业校考原则上在学校所在地组织,省外高校确有必要在山东省设立考点的,须经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同意,未经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同意的由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的专业考试,其考试成绩将不被承认。

省外高校2020年到山东组织校考,依然须要在我省统一设置的考点举行,山东省2020年继续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等4市设立省外高校艺术校考考点。

根据要求,每所高校只能在省设考点中选择1个考点进行1次专业考试。并且省外高校在山东省设点组织的校考,仅限山东省考生报考。

相关阅读
  • 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开馆,每天入馆60人 需要微信预约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一图读懂 | 只需五步 申领健康通行码!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纳税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你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 政策解读|关于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 济宁个体工商户速看!复工复产政策操作指南来了

  • 上一篇:@济宁艺考生!山东艺考校考5高校牵头建6大艺术类联考平台
    下一篇:全省排名第二位 济宁市基本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