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上榜全国食品工业强县 获食品工业两大殊荣

时间:2016-01-11 18:0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闫盼盼)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相继下发文件,授予金乡县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 荣誉称号和批复同意设立海峡两岸(金乡)食品工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12月16日下发文件,对2014—2015年度表现突出的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市、区)和优秀龙头食品企业授予荣誉称号,金乡县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38个县(市、区)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称号,我县由于近年来龙头食品企业发展活跃,县域经济发展迅速,产业集聚效应明显,高标准规划、建设了金乡食品园区,总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起步区11平方公里,是济宁市唯一的食品园区,也是目前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专业化食品园区,拥有以华光集团、稻香村食品、成功生物、东宝食品、康富森生物科技等为龙头的食品企业,食品产业显示了强劲的带动作用,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趋势。

金乡县食品园区成功申报成为海峡两岸(金乡)食品工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交流示范基地在山东省仅为三家,交流基地的申报成功将为金乡县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业,吸引台湾食品产业来金乡投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2月23日,金乡县利用举办的“百名企业家金乡行”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有利时机,举办海峡两岸(金乡)食品工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园区于2014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济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联合授予山东省(济宁)台湾食品工业园称号,并有幸获得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题字“中华台商食品园”。台湾食品产业优势独特,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与经营管理能力,尤其在食品科技研发、食品安全监管、市场营销管理和新兴食品开发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和明显的优势。台湾食品企业一直是金乡食品园区重点招引的对象。目前,园区已入住台资企业9家,其中独资企业2家,合资企业7家,已初步打造成台湾食品企业集聚园区,且园区已与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相关阅读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济宁的有这些
  • 山东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济宁爱客多晨阳店上黑榜
  • @济宁市民,这份食品销售安全消费提示请收好!
  • 济宁加强食品源头把控 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
  • 济宁这家食品企业全面生产 保障工人正常返岗复工
  • 济宁“战疫”专家告诉你:疫情期间,如何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嘉祥县集中开展2016年度社保参保缴费及待遇资格认定
      下一篇:看着都疼!“好奇宝宝”手指被扳手卡住 出现肿胀淤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