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民,这份食品销售安全消费提示请收好!

时间:2020-03-17 08:4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类食品销售单位陆续复业经营,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销售安全消费提示,提醒食品销售者和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

主体责任防松懈。食品销售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义务,严禁采购、销售过期、腐败变质、来源不明、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购销食品防过期。食品销售者在购进和销售食品时,应当检查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拒绝购进、销售并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留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购买过期食品。

散装食品防接触。对销售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的,食品销售者应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安排人员或设置提示标识,提醒消费者避免直接触摸食品,辅助或提醒消费者及时加盖食品容器。消费者在购买时应避免接触直接入口散装食品,留意提示标识,完成选购后自觉加盖食品容器。

低温食品防脱冷。食品销售者要对停业期间脱冷贮存的食品进行清理,不得继续销售;对新采购的需冷冻冷藏销售的食品,要按照标签标示或温度要求贮存销售,确保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消费者在购买冷藏冷冻食品时要注意查看贮存条件,不购买不按温度要求销售的食品;同时,注意检查食品质量,防止购买到腐败变质食品。

防控措施防漏洞。食品销售者要加强管理,落实对经营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从业人员在食品销售活动中要一律佩戴手套、口罩,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销售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明。

经营场所防聚集。食品销售者可以根据经营场所面积和人流情况,必要时采取限制入场人数等措施。建议消费者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时采购,购买过程中与其他人员保持一定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周倩 记者 褚思雨

相关阅读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济宁高三学生复学在即 这份返校指南请仔细阅读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四月份回国航班信息列表来了 请查收
  • 嘀!您有一封读书朗诵大赛的邀请函请查收!
  • 济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 清明将至疫情未止 济宁网警发布出行提示
  • 两公布一提示,这个清明假期这样出行!

    • 上一篇:助力复工复学 济宁机场可飞拉萨、深圳等城市
      下一篇:科普|疫情防控期间 去医疗机构就诊需要注意什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