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千年运河飞彩虹——微山湖特大桥工程建设纪实(2)

时间:2019-11-02 08: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箱梁预制上,微山湖特大桥箱梁预制体量较大,总数达2190片。为提高预制箱梁品质,加强对结构物混凝土外观质量的控制,保证工程结构的安全与美观,项目部QC小组围绕预制箱梁外观表面气泡、局部蜂窝麻面、砼施工接缝、平整度等方面不断探索研究,反复讨论,创新工作方式,历经数月,最终实现了本项目预应力箱梁外观、质量的有效控制。前不久,该项目QC小组还荣膺“山东省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的荣誉称号

砥砺前行,凝聚攻坚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走进项目部的会议室,映入眼帘的是项目业主授予“优秀单位”称号的10多块奖牌。这是项目业主对施工人员的肯定,更是对其一份责任的褒扬。而荣誉的背后,是一群挥洒汗水、行走在追梦路上的年轻人。

“有问题,尽管提,咱们大家一块想办法!”这是项目经理付光辉在和大家交流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有他在身后,似乎每个人都干的更加放心,更加大胆。而他也乐意将他20余年的施工经验毫无保留地拿出来分享给每个工人、每个管理人员。“看着身边的年轻人慢慢成长起来,看着朋友圈里同事们描述微山湖特大桥时的自豪感,我感觉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他由衷的说。

马兵,是一名八零后小伙子,负责拆迁协调工作。在前期施工中,他曾一度受到当地一些拆迁户的“不待见”,而他自己也常常感到连睡觉和吃饭都受到了拆迁情绪的影响。怎么办?凭着一股对工作的坚韧执着,一个个在外人眼里被看作老大难的拆迁问题迎刃而解。说起成绩,他深有感慨:“尽管修桥铺路是驻地群众所热切盼望的,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用心去做,换位思考,老大难也就不再难。”

“千古江山,巨匠留痕。”汗水、奉献、坚守.....日复一日,在微山湖特大桥工地,无论是项目负责人,还是普通员工,无论是老职工、还是年轻职工,他们肩负使命,弘扬工匠精神,均以崭新的面貌在枣菏工地上战严寒、斗酷暑,用青春和汗水见证大桥成长,用劳动者的风采描绘着新一代工程人追梦的足迹。(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昭辉)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 济宁市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
  • 跨越京沪铁路 鲁南高铁泗河特大桥转体梁完成转体
  • 大干快上!鲁南高铁曲阜段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复工!枣菏高速项目老万福河特大桥全幅合龙贯通
  • 注意了!济宁大道(运河大桥至S251)全封闭施工 请绕行
  • 沃土奏响振兴曲 —济宁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纪实
  • 打造信用济宁靓丽名片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纪实

  • 上一篇:问政追踪|济宁市公安局:连夜捉住“车虫子” 若有“内鬼”绝不姑
    下一篇:山东(济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60个优质产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