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千年运河飞彩虹——微山湖特大桥工程建设纪实

时间:2019-11-02 08: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十月,正是霜寒露冷、黄叶凝露成霜之时。

行走在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施工沿线,放眼望去,彩旗飘飘,塔吊林立,工人们兢兢业业,运输车辆来往穿梭,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这座在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上建起的跨湖大桥于10月26日顺利合龙,随着工程的快速推进,也越来越更多人们的关注。

披荆斩棘,争当开路先锋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从进场一片荒芜,到微山湖特大桥主航道桥主塔封顶、边跨合龙、沥青开始摊铺、主桥合龙,回忆过去一路汗水的日日夜夜,枣菏项目参建员工的心里无不感触万千。微山湖特大桥为枣菏高速的控制性工程,起点桩号为K40+567,终点桩号为K50+456,全长9889米,跨越白马河航道、京杭运河主航道、京杭运河西航道、湖西大堤。主航道桥为95+210+95米双塔三跨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桥塔为H形砼塔,外观则采用荷花形状,与运河文化交相辉映,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理念。

百事之成,必在敬之;其不成也,必在慢之。

由于全线河湖密布、地质条件复杂,给项目施工无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必须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就是我们的唯一选项。”项目负责人付光辉如是说。2017年12月25日开工伊始,项目部针对大桥施工线路湖域长、结构物数量多的实际,设立了两个工区参建,项目领导班子主动向员工讲形势、定目标,每天身先士卒,带领工区负责人和技术员长期在工区驻点,全面协调大桥的施工生产。为确保项目工程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可控,文明施工规范,他们推行“精细化”标准管理,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环保等各种管理制度,从而推进整个工程的标准化“运作”,真正做到处处体现“标准”,事事彰显“标准”,时时有“章”可依。并通过强力推行标准化管理和考核培训,提高了全员对标准化管理的认识,让“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结果达到标准”的风气深入人心。全体参建员工团结协作,顶酷暑、踏泥泞、钻灌木、入村户,披荆斩棘,争当开路先锋。经过数月的艰辛努力,项目部顺利地完成了“进场快、安家快、开工快”的目标。

智慧建造,创新提升品质

“行无止境,道有大成”是项目部一贯秉承的工匠精神。

为凝智聚力,把大桥打造成精品工程,项目部自我加压,开工以来,通过各种会议和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并组织学习大桥施工标准与规范,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坚持“试验先行、首件认可、样板引路”的十二字方针,同时,敢于向先进企业对标、学习,通过不断创新,提升团队的能力与水平,坚持技术创新为工程、经营服务,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经营受控,确保工程全面创优。

针对微山湖特大桥所处地理位置复杂、跨水域线路长的实际,项目部成功引入BIM应用技术,充分利用BIM技术的可视化、可优化特点,建立了包括地形、地质构造、钢筋预应力、临时结构等在内的全息BIM模型,通过BIM模型有效优化施工方案,并研发出一套使BIM模型自动转换为有限元模型的手段,大大提高了临时结构的方案变更效率和质量,而且有效控制成本、节约工期、提升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亦具有积极开拓意义。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 济宁市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
  • 跨越京沪铁路 鲁南高铁泗河特大桥转体梁完成转体
  • 大干快上!鲁南高铁曲阜段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复工!枣菏高速项目老万福河特大桥全幅合龙贯通
  • 注意了!济宁大道(运河大桥至S251)全封闭施工 请绕行
  • 沃土奏响振兴曲 —济宁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纪实
  • 打造信用济宁靓丽名片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纪实

  • 上一篇:问政追踪|济宁市公安局:连夜捉住“车虫子” 若有“内鬼”绝不姑
    下一篇:山东(济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60个优质产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