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与非欧盟经济体签订FTA 英国为脱欧备好“后手”?

时间:2019-11-02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10月28日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韩国和英国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议案。韩国贸易部发表声明说,在日益复杂的英国“脱欧”考验中,新协定保护了双方贸易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新协定”留住“老伙伴”

  据韩媒报道,这份韩国和英国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在英国“脱欧”之日立即自动生效。届时,不管英国以何种形式“脱欧”,韩国都可享受关税优惠待遇。

  事实上,早在2016年底,两国就设立了自贸协定工作小组展开谈判。今年8月22日,双方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据悉,该协定内容与现有的韩国—欧盟自贸协定条款基本一致。此后,韩方一直积极筹备,力争在英国原定“脱欧”时间,即今年10月31日之前,完成国会批准等相关程序。

  目前,欧盟签有约40个自由贸易协定,覆盖70多个国家。有分析指出,英韩自贸协定将保持英韩贸易关系的连续性,使双方企业能够在无任何额外贸易壁垒的情况下继续进行贸易。

  不过,英韩自贸协定并非永久性的贸易协定,两国还需在两年内对其进行重新谈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分析:“根据欧盟法律,英国在没有正式离开欧盟前,没有权力和其他非欧盟国家开展自贸协定谈判。关税等具体问题还需等到英国真正‘脱欧’后,才能进一步商定。”

  提前铺路“招商引资”

  值得注意的是,英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并非个案。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自“脱欧”进程启动以来,英国一直力争与非欧盟成员的贸易伙伴达成新协议。英国与这些国家间的贸易额约占英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1%。英国方面表示,希望“尽可能”复制欧盟的贸易协议,确保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迄今为止,英国已签署了18项新的贸易协议,覆盖48个国家或地区,涉及金额约占英国对外贸易总额的8%。

  2016年6月,英国正式启动“脱欧”进程。经过几番延期与斡旋,欧盟近日再次同意将英国“脱欧”弹性延期到2020年1月31日。10月30日,英国下院通过在2019年12月12日举行新一轮大选的提议。时至今日,尽管英国“脱欧”前景仍不明朗,但英国显然已开始提前铺路。

  “在英国外贸结构中,欧盟市场仍然是最大的一部分。除开展‘自贸外交’来‘招商’外,英国还提出了更多优惠政策来‘引资’。英国借此不但能在‘脱欧’谈判中给欧盟方面施加压力,还能维护外界对‘脱欧’后英国投资环境的信心,巩固英国‘市场开放’与‘投资开放’的形象,使英国的优势产业能够更好地进入非欧盟经济体。”崔洪建表示,“在‘脱欧’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英国就与其他国家开展自贸协定谈判,一方面是出于政治考虑,稳住‘脱欧’派的信心;另一方面是为‘脱欧’后寻找进出口替代做好铺垫。”

  更多体现政治姿态

  英国动作频频,似乎已为“脱欧”备好“后手”,但“脱欧”对于英国贸易的影响仍充满变数。

  崔洪建分析,“主张‘脱欧’的民粹力量与坚持市场开放的精英阶层会持续角力。‘脱欧’后的英国会更开放,还是会更保守?一旦该问题处理不好,英国经济可能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萎缩,尤其是英国过度依赖金融服务业、产业链不完整及支持创新的资金投入减少等短板会进一步暴露。”

  “与欧盟单一市场相比,英国市场规模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英国如果没有处理好与欧盟的经贸关系,其离开欧盟大市场后的短期劣势是无法弥补的。”崔洪建说,“在‘脱欧’进程还没有完全结束之前,与非欧盟国家达成的这些协议,更多是体现英国的政治姿态,因此可能存在夸大或者偏离经济需求的情况。当双方真正进入实质性贸易谈判时,分歧就会充分显现,届时谈判的艰苦与曲折可能会使目前的政治努力受到打击。”(王 颖)

相关阅读
  • 英国脱欧后首次举行的欧盟峰会 各方谈钱谈崩了
  • 脱欧后英国护照由法国设计波兰制作?英国舆论炸锅
  • 英议会下院原则通过“脱欧”法案 约翰逊:不拖延
  • 约翰逊版脱欧协议获高票通过 这次还有一重要改动
  • 英女王宣读政府施政大纲:明年1月底前完成"脱欧"
  • 约翰逊拒绝苏格兰“脱英” 脱欧后或大幅改组内阁
  • 约翰逊胜选演说:1月31日前脱欧 没有如果没有但是
  • 英国大选保守党获“压倒性”胜利 脱欧进快车道?

    • 上一篇:“伊斯兰国”确定新头目库莱希 同时誓言报复美国
      下一篇:印度村民扔东西挑衅大象 险被愤怒大象踩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