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8公里9分钟 济宁民警将烫伤幼儿紧急送医

时间:2019-11-05 08:5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0月31日下午2时许,观音阁派出所民警孟军接过市民王先生及家人送来的锦旗。此前,因为家中幼儿被烫伤,正在办案途中的民警孟军、辅警孟威帮助其将被烫伤幼儿紧急送医。在就诊过程中,孟军用手机播放孩子喜欢的奥特曼动画片等方式转移幼儿的注意力。

9月29日下午1时许,孟军及辅警孟威驾驶警车外出办案,途中警车在济宁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与济安桥路交叉口处等红灯时,一男子着急的跑过来敲车窗,称其儿子被烫伤,自己驾车又太慢,希望民警能帮忙送往医院。

孟军招呼孩子的母亲上了警车,孩子的父亲则驾车跟随。孟威驾警车,孟军一遍了解孩子的伤情,一边规划送医路线。

“被烫伤幼儿约两岁左右,烫伤面积很大,从面部一侧的一小部分到该侧上下肢及身体的绝大部分。”孟军说,孩子是不小心踩翻了家中盛有热汤的锅导致烫伤。孩子一直哭闹,非常让人心疼,孩子的母亲也在流泪。

在路上,孟军又紧急联系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请求准备接收被烫伤幼儿紧急救治。

按照日常的驾车速度,从济安桥路与济宁大道路口出发,向北到龙行路,再向东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需要经过大小14个红绿灯,最快20多分钟,而孟威驾驶着警车一路警笛呼啸,近8公里的路程,仅用了9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医院。

就医后,孟军和孟威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帮助不知所措的夫妻二人配合医生进行救治。

“烫伤面积大,而且大面积蜕皮了,孩子很疼,没法配合医生治疗。”孟军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心疼地说,当时孩子受创面不易处理、静脉注射进针也很困难,随后他想到用手机播放他喜欢的奥特曼动画片等方式转移幼儿的注意力,最终孩子身上的衣服被成功剪开清除,创面得以处理和包扎。

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的父母也慢慢平静下来,救治逐渐有序进行。

相关阅读
  • “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问政济宁》4月15日直播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
  • 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葛继文:履行医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 济宁市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通告
  • 海水被污染致盐紧张属无稽之谈 抢盐行为太荒诞
  • 16份有温度的体检单 致敬济宁援鄂医护人员
  • 问政线索征集 | 《问政济宁》第十六期:济宁市医疗保障局

  • 上一篇:首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于本月6日在济宁举行
    下一篇:济宁2案例入围山东省2019年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