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Order”回来了?英国新议长沉稳老到“控场强”

时间:2019-11-06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郝树华]新“Order”(秩序)诞生!上月底,英国下议院前任议长约翰·伯考黯然离职,新议长人选连日来一直备受舆论瞩目。当地时间4日,英国议会赶在休会前两天推选出新议长人选——原副议长林赛·霍伊尔。英国网络舆论调侃称,伯考虽因“咆哮体”意外走红,但其实他带来的却是“混乱”;相比之下,以沉稳老练见长的霍伊尔或许能为议会恢复“Order”。

  英国《卫报》5日报道称,霍伊尔在就职感言中郑重承诺,将带领下议院往更好的方向前进,表示希望这一立法机构能再次获得国家乃至全世界的尊重。英国《太阳报》称,英国议会的混乱近期常受到媒体抨击,而霍伊尔誓言要制止这股歪风,特别提及要“严控攻击性措辞”。英国首相约翰逊及各党派领袖纷纷对霍伊尔的当选表示祝贺。约翰逊称,希望霍伊尔能把他“标志性的和善性格”融入议会。

  现年62岁的霍伊尔生于英格兰兰开夏郡的一个政治家族,与父亲均属英国工党,正式从政前曾一度经商,主营纺织和印刷业务。在1997年的英国大选中,他代表兰开斯特郡乔利市选区参选、并一举击败竞争对手,成为该选区18年来的首位工党议员。2010年,霍伊尔当选下议院副议长、并兼任筹款委员会主席一职,主管政府预算相关议程。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霍伊尔任职期间得到了同僚与公众的称赞。据媒体称,在英国政治场合“谈钱”格外不易,议事场面往往混乱无比,相关议程会被各怀异见的与会者频繁打断。

  据英国《每日镜报》称,霍伊尔结过两次婚,膝下原有两个女儿,但小女儿娜塔莉于2017年不幸死亡,死前疑似陷入巨大的情感挫折。女儿的早逝令霍伊尔抱憾终身。

  英国《每日邮报》称,霍伊尔虽是资深政客,在家中却也有生活气息浓厚的一面。他酷爱动物,家中豢养的宠物规模几乎能开个“迷你动物园”。有意思的是,他将这些动物全部以英国标志性的政治人物命名,比如他养的两条狗一条叫“戈登”(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另一条叫“贝蒂”(议会首位女议长贝蒂·布思罗伊德),他的宠物猫唤作“丹尼斯”(工党供职时间最久的议员丹尼斯·斯金纳)。尤为令人捧腹的是,他还把自家鹦鹉取名为“鲍里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早在出任议长前,他就已经教会了“鲍里斯”学说“Order,Order(注意秩序)”。

  在霍伊尔的就职演讲中,多家英国媒体捕捉到一个关键的信息点:新议长将恪守“中立”原则,做一个不偏不倚的裁判者——而这也正是议长职位的职业特性所在。《卫报》称,在此次议长选拔当中,霍伊尔是7名候选人当中唯一一个对脱欧问题保持绝对中立的人物。约翰·伯考常因政治倾向明显、风格过于强势而备受各界批评。相比之下,霍伊尔的性格沉稳老到、说话更是滴水不漏,主持会议时“拈重若轻”。其实在当选议长之前,他就已经担任副议长职务长达9年,“控场”艺术高明。他曾对媒体表示,面对比较紧张的集会场合,适当的幽默总能起到一定的调剂作用。

责任编辑:赵明

相关阅读
  • 日本“最美公主”迎20岁生日 盼沉稳男友

    • 上一篇:英国货车惨案:越南已逮捕11人 将公布遇难者身份
      下一篇:美在东盟兜售“印太战略”遇冷 东盟声明一带而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