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媒曝800名美军驻叙"保护"油田 美政客批:鲁莽

时间:2019-11-07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图源:路透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7日电 美联社援引美官员的话透露,将有800名美国士兵留在叙利亚“保护”油田。“今日俄罗斯”6日刊文称,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看起来更像是永久占领,就连此前支持战争的美国政客都表示不满,称这一出尔反尔的行为是“鲁莽的”。

  美国政府5日宣布,开始在叙利亚石油资源丰富的东部省份代尔祖尔建设两个新军事基地。美军将占领从代尔祖尔到哈萨卡长达150公里的大片区域。美国已向该地区增派了数百名士兵,并运送了装甲车、重型武器和弹药等。

  美联社6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美政府官员的话说,总共将有大约8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其中约600人部署在库尔德人控制的东北部地区,另外200人驻扎在南部的坦夫地区。

  “今日俄罗斯”称,这一决定似乎违背了特朗普上个月做出的从叙利亚撤出1000名美军的承诺。特朗普曾多次强调,美国将“保留”石油,美国只是想拥有石油。美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试图消除外界对此番言论的误解,解释称总统的意思是美军要保护叙利亚资源免受伊斯兰国(ISIS)攻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随后讽刺称,特朗普是“最好的美国总统”,因为其他总统说一套做一套,都是战争贩子,而特朗普“说抢石油就抢石油,不虚伪,很实诚”。

  “今日俄罗斯”称,此前支持继续在叙驻军的美国政客则对白宫的出尔反尔表示不满。报道称,他们认为,美国授权使用武力打击的目标是恐怖分子,而不是占领另一个国家的油田。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国家安全法学教授斯蒂芬·弗拉德克表示:“美国既没有与叙利亚也没有与土耳其交战,因此利用这些授权的做法有些过火。尽管美国宪法赋予了总统重要的战争权力,但这些权力通常是为了自卫和集体保卫国家。特朗普说保障石油安全对国家安全来说是必要的,这让我觉得太过分了。”

  包括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在内的国会议员也质疑“重新向叙利亚部署美军”的合法性,称这种行动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美国总统令不包括美国获取叙利亚石油的任何授权。

  大马士革明确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存在是非法的,因为华盛顿既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也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许可。

  应大马士革要求向叙利亚部署军队的莫斯科也强烈谴责美国控制叙利亚油田计划。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反对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石油产区非法保留军事存在,叙东北部的油田地区应由本国政府掌管。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2次检测被拒后 美加州一警探死于新冠肺炎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阿富汗政府将释放第三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上一篇:不敌美劲敌 三星"自废武功"放弃自行研发CPU核心
      下一篇:台风“海贝思”袭日 10列浸水新干线列车全部报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