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工业防爆潜水泵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9-11-08 19: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相旺 蔡珂珂 通讯员 缪学振 霍学全)11月8日,由鱼台县人民政府、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主办,鱼台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工业4.0创新合作联盟承办的中国工业防爆潜水泵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启幕。

鱼台煤炭资源丰富,拥有年产百万吨、年产四十余万吨煤矿两座,生产的需要催生了鱼台工业泵的发展。山东五子星矿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济宁水泵厂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生产出我国第一台隔爆型水泵,并在1989年制定了我国第一个矿用隔爆型水泵标准GB5118-89。经过20多年的发展培育,鱼台工业泵规模、系列、技术装备、市场竞争力都跃上一个新台阶,成为全县成长性强、集中度高、市场竞争力大、具有区域比较优势的特色主导产业。现拥有工业泵整机生产企业10余家,研发、铸造、加工、组装、销售、服务产业链条完备,年生产能力超过30万台套,涵盖6大系列600多个品种,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工业潜水防爆泵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鱼台成为国内最大的工业潜水防爆泵生产基地。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差异发展、技术创新、追求卓越成为鱼台泵业异军突起的“制胜法宝”。鱼台县内重点企业先后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等多个国家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建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认定省企业技术中心2家,设立省级院士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开发出的先进智能无人值守、远程控制系统,重量减轻20%、能效比提升15%,大幅降低了人员值守成本和安全风险。矿用泵企业先后通过“ISO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和多项国际体系认证,涌现出山东星源、济宁安泰、山东东源、山东五子星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安立泰” “星矿”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其中,济宁安泰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荣膺“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企业成长之星”,星源集团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相关阅读
  • 济宁各地增加班次应对假期出行高峰 保障假期出行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视频|济宁青年舞者隔空合作《天耀中华》 以舞战疫
  • 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这些经营方式保障济宁“菜篮子”供需衔
  • 战疫情 保供应 济宁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在行动
  • 傅明先在深圳考察推动项目合作
  • 2019中国·济宁新材料发展国际论坛 12个项目集中签约
  • 山东省与北京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个校地合作项目落户济宁

  • 上一篇: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汇聚智慧力量助力济宁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11月18日至19日济宁辖区高速四个收费站双向封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