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原住民到左翼偶像 玻利维亚总统14年执政结束

时间:2019-11-12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玻利维亚特约记者 刘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因被指控选举舞弊,引发全国数周抗议和示威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0日黯然宣布下台。莫拉莱斯是拉美连续任期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也是该国首位原住民总统。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日评论说,莫拉莱斯今年宣称赢得大选之后,玻利维亚就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如今包括他在内的众多官员辞职,又给玻利维亚留下了“政治真空”。

  多家国际媒体都在回顾莫拉莱斯的政治生涯。法新社11日称,1959年出生的莫拉莱斯是美洲印第安人,他成长在玻利维亚的高原地区,养过羊驼,种过古柯,当过左翼工会领导人。在首次竞选总统时,莫拉莱斯承诺将组建一个以玻利维亚穷人需求为中心的政府。这一宣言显然收获了民心,2006年莫拉莱斯一跃成为第一位玻利维亚原住民总统。法国24小时电视台11日称,带领玻利维亚走向繁荣的莫拉莱斯从未上过大学。在公共场合作书面演讲,对他来说并非易事。因此,他在即兴演讲时,总爱重复政府政策中的词句,这是他事先背诵过的。

  然而这个没有读过大学的总统却把玻利维亚带入了一个好时代。英国《每日邮报》11日称,成为总统的莫拉莱斯是拉美左翼的偶像。在他的带领下,玻利维亚的经济增长率是该地区最强劲的一个,贫困率也大幅下降。《华尔街日报》称,执政近14年,莫拉莱斯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国家政权,控制着最高选举法院、法院和其他实体,同时扩大了政府在媒体中的影响力。据《纽约时报》11日报道,玻利维亚民众一度认为,莫拉莱斯是他们真正的代言人。民众的支持让原住民出身的莫拉莱斯担任总统近14年。

  然而,这位曾受爱戴的总统却因不能接受失败而被民众抛弃。莫拉莱斯高票连任过两次,只是今年的大选中,他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很小。不过,这次选举的合规性引发严重质疑,也导致反对派暴力抗议。

  《纽约时报》11日称,无法继续连任的莫拉莱斯选择不放弃权力。莫拉莱斯先是修法让自己连任、做到第四任,后来又在今年大选频传弊案之际坚称赢得大选,这些举动让他成为示威的对象,也使盟友不再支持,再加上军警与示威者站在同一阵线,最终下台。

  美国人权律师丹尼尔·科韦尔利克11日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表示,莫拉莱斯选择辞职,这削弱了所谓他是独裁者的说法,相反这显示出他在乎自己的国家,“他是在表明自己把民众的福祉放在心上”。他还说,美国可能是莫拉莱斯下台的幕后主使。

  虽然宣布辞职,但莫拉莱斯并没有离开玻利维亚的打算。他10日在推特上说,“我不需要逃走。我希望玻利维亚人民知道,我并未抢劫任何人,也没有抢走任何东西。如果有人认为我的政府在行偷盗之事,请告诉我,请拿出证据。”即使辞去总统职务,莫拉莱斯依然表示,“兄弟姐妹们,我想告诉你们,抗争不会就此结束。贫民及各种社会运动将继续争取平等及和平”。他还说,辞职令他心痛。

  当地媒体11日报道称,莫拉莱斯宣布辞职后,大批人群走上街头庆祝莫拉莱斯的下台,也有抗议者在总统府前将一口棺材点燃,象征着莫拉莱斯政府的死亡。一名示威者向美联社表示,“我们在庆祝玻利维亚的自由”。玻利维亚女权人士费尔南德斯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莫拉莱斯的上两个任期中存在腐败、傲慢以及对选民的不尊重。但是,我不会庆祝他的下台,因为我担心宗教极端分子和种族主义分子成为下一任总统”。

相关阅读
  • 朝鲜批美国务卿口出狂言:令人质疑美真正执政者是谁
  • 中国疫情正在结束,特朗普还在打高尔夫
  • 杜特尔特:总统任期结束后 我想当刑法老师
  • 英王室又有成员宣布离婚:女王外甥结束26年婚姻
  • 大火完全得到控制 澳大利亚“黑色夏季”终于结束
  • 结束内战20多年 这个岛屿有望成为世界最新国家
  • 法国历史性大罢工持续 外媒:罢工难以短期内结束
  • 默克尔执政14年首访奥斯威辛:对野蛮罪行深感羞愧

    • 上一篇:玻利维亚前总统宣布将前往墨西哥:很快就会回来
      下一篇:美国客机滑出跑道机翼着地 机身抖动引乘客尖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