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疫情正在结束,特朗普还在打高尔夫

时间:2020-03-10 12:37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中国正在控制住这场瘟疫。”

  3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的8万多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中,有70%已经康复并出院,疫情正在中国走向结束。

  他同时表示,尽管中国的疫情正在好转,但在其他国家并非如此,因为有些国家刚刚报告了其首例确诊病例。“我们仍然处于这场疫情的上升周期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谭德塞称,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出现了“持续社区传播的迹象”,国际领导人们现在谈放弃还为时过早。

  他还批评了“新冠病毒只危害老年人”的说法,称其为一种“危险的想法”。

  “这次爆发的死亡率很高,我们不能用年轻和年老来做区分。当然,在流行病研究领域可以这么做,但就实际行动而言,我认为每一条生命都很重要。”他说,“试图(用年轻和年老的方法)归类是道德沦丧之举,是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

  与此同时,美国三大股指9日开盘暴跌,其中道指下跌近1900点,触发熔断机制,临时停盘15分钟,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股首次因暴跌熔断。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所谓熔断机制,是当股市跌到一定幅度之后,市场自动停止交易一段时间,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是全天交易就此终止。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防范恐慌情绪进一步扩散,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股熔断,与新冠疫情和油价暴跌有关。

  美股熔断也引起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不满。他立刻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连发了三条推特谈论此事。

  其中令人震惊的三条推特称,“所以去年3.7万美国人死于普通感冒。平均每年有2.7万到7万人。没有任何东西被关闭,生活和经济都在继续。此时此刻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是546个,22个死亡。想想吧!”

  美国《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此举想通过对美国新冠病毒疫情轻描淡写,来缓解市场下跌的压力。

  但特朗普的这个说法与美国卫生官员的说法存在明显抵触,因为后者认为美国面临新冠疫情的风险很大,且传染病学专家们也多次强调新冠病毒并不是流感,威胁比流感大多了。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特朗普此前一直在试图淡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

  当地时间7日和8日,特朗普都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高尔夫球俱乐部打了几个小时球。

  美联社报道称,疫情在美国扩散期间,特朗普不但没停止自己的娱乐活动,还不打算暂停竞选活动。在被问及竞选活动是否还会继续时,特朗普表示将会举行许多场竞选集会。

  他还称,美国只确诊了上百例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如此之少”的功劳要归功于他的政府,更要归功于他。

相关阅读
  •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 特朗普再次卖力推荐抗疫药物 被媒体质疑病急乱投医
  • 美国经济何时重启?特朗普:希望是个“大爆炸”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美白宫顾问夸特朗普:他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 上一篇:史无前例!意大利总理宣布对全国采取封闭措施
    下一篇:意大利封闭全国:禁止聚集,无紧急情况不得外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