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结束内战20多年 这个岛屿有望成为世界最新国家

时间:2019-12-14 12:36来源:界面 www.yunhepan.com
图片来源:谷歌地图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记者 | 田思奇

  结束血腥内战20多年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处岛屿向着成为世界上最新的国家发起冲刺。

  本周五(12月13日),该国拥有30万人口的布干维尔(Bougainville)地区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派来的代理省长提交了两天前的公投结果。几个小时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詹姆斯·马拉佩(James Marape)抵达布干维尔岛的一个运动场,承认98%的选票都支持独立,暗示未来将展开艰难的谈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马拉佩使用当地语言向数千名欣喜若狂的布干维尔人发表讲话,其中许多人穿着传统的草裙,手持长矛,挥舞着象征该岛屿的钴蓝色旗帜。

  这场投票从11月底开始,一直进行到12月初。当地官员表示,初步统计的公投投票率达85%,最终数字可能升至90%,即绝大多数选民都希望布干维尔独立。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研究员谢恩·麦克劳德(Shane McLeod)表示,这一结果意味着巴新几乎没有空间避开布干维尔独立的讨论。

周三,布干维尔妇女联合会的成员们在听到大多数人支持独立后欢呼 来源:美联社周三,布干维尔妇女联合会的成员们在听到大多数人支持独立后欢呼 来源:美联社

  布干维尔岛是西南太平洋上所罗门群岛中的最大岛屿,以1768年抵达此地的法国航海家布干维尔的名字命名。这里曾为德国属地和澳大利亚委任统治地,后在二战期间被日本侵占,战后再次成为澳大利亚托管地。1975年,布干维尔岛归属巴布亚新几内亚。

  这里曾经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富有的省份之一,然而为了争夺该岛潘古纳铜矿的营收,当地于1989年爆发内战。这座铜矿的收入一度占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口额的40%以上,但没有多少税收回流到布干维尔。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海上封锁遏制了独立力量布干维尔革命军的势头,内战最终于1998年结束,2001年达成的和平协议赋予布干维尔自治权和举行独立公投的权利。

  如今,潘古纳铜矿的矿井长期关闭,布干维尔岛上电力供应不可靠,大部分居民依靠雨水生活,频繁的暴雨常阻断道路,广播和互联网覆盖也有限。

  不过洛伊研究所数据显示,布干维尔的渔业和可可业正蓬勃发展,并且仍有价值580亿美元的铜矿和金矿。专家表示,一个新国家需要制定法律,建设商业基础设施来重新开放矿场,并吸引大量外国资本。

11月25日,公投进行中。来源:法新社11月25日,公投进行中。来源:法新社

  联合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地协调员吉安卢卡·兰波拉(Gianluca Rampolla)祝贺该国和该地区政府“在包容与和平的前提下进行了布干维尔公投”。

相关阅读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美国司法机关指控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 卡方回应
  • 英媒描述约翰逊最新情况:呼吸困难 在重症监护室过夜
  • 非洲新冠确诊逾七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欧洲
  • 最新调查:半数低收入美国人存款最多撑三个月
  • 换个角度看,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 这个非常周末,世界发生了三件不同寻常的大事!
  • 过去这一周,真的是改变世界的一周!

  • 上一篇: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弹劾特朗普条款
    下一篇:约翰逊胜选演说:1月31日前脱欧 没有如果没有但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