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时间:2020-04-08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根据《纽约邮报》报道,白宫高级官员称,口罩制造商3M、Honeywell高层告诉美国政府,中国政府在今年1月,禁止他们在华制造的N95口罩、手套及其他用品出口,并收购他们生产的所有防护物资,不许卖给其他国家。该官员认为,中国打算垄断个人防护装备的市场,即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防护装备生产国,目前仍正在限制出口。

  报道中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资深法律顾问埃利斯(Jenna Ellis)表示:“根据刑事法律,中方的行为相当于谋杀的程度。很多人濒临死亡边缘,像中国那样故意、冷血的预谋行为,可被视为一级谋杀。”她的团队打算采取法律行动,包括向欧洲人权法庭提出诉讼或通过联合国处理。3M及中国驻美大使馆未回应报道。

  看完这则新闻,是否心中有千万只南美神兽呼啸而过?

  3M,Honeywell都是美国企业,都生产口罩等防护物资。4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应对新冠疫情,启动了战争时期的法律《国防生产法》,这两家美国企业也属于该法律管理范围,需强制生产美国政府需要的物资。美国企业,向美国政府交代生产的物资在哪里,这也合理。但是这一交代,让热衷于反华的美国政客(例如,埃利斯)开始找茬了。

(特朗普团队的法律顾问埃利斯)(特朗普团队的法律顾问埃利斯)

  众所周知,当时的1月底,正是中国疫情爆发且抗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全国14亿人民由春节模式迅速进入抗疫模式,国内生产商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大量企业跨界生产口罩、防护服,海外华人华侨不计成本采购口罩寄回中国支援同胞。

  即使如此困难,中国是否有禁止出口防疫物资?在3月5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已经澄清过:口罩属于自由贸易产品,中国政府未设置任何贸易管制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也从未发布过有关口罩及其生产原材料出口的禁令。

  再说回商品贸易。1月时的中国政府找到口罩生产商,把他们物资全买下来。是因为中国这时候最需要,中国出钱买,生产商为何有钱不赚?难道要再运到万里之外给没发生疫情(还是没公布呢)的美国,放在商场里积压待售吗?商品我付了钱买下,当然不能再卖给别人,这是最基本的贸易原则,这个道理美国官员、法律人士不懂?中国人因为需要,把在中国生产的防疫物资买下来,这也能成为中国的罪证??

  看看遇到同样的事情,美国政府又是怎么做的?美国在1月份看中国笑话,2月份热情吃瓜顺带黑一下中国没人权,3月份初瓜吃完了突然发现病毒来到自家了。3月中旬美国疫情开始大规模爆发。

  在知道什么是病毒、怎么防范、如何救治病人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反应迟缓、毫无作为,目前确诊数已经世界第一,病死过万了。但一直到前几天,特朗普才用《国防生产法》强制国内商家生产防疫物资,还亲自下令3M公司不准出口口罩,并到处抢物资。把法国口罩抢了,被法国议员抗议;把德国口罩抢了,被德国骂为现代海盗;把巴西呼吸机抢了,巴西想了想不敢骂美国,跑过来骂中国;威胁印度要是敢禁止药品出口后果自负,结果印度怂了,说要恢复;把加勒比海小国巴巴多斯20台呼吸机抢了,巴巴多斯总理摸了摸头,无发可脱……呸,无话可说……

相关阅读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美军队确诊破1500,军方仍不提供口罩
  • 美国批准通用电气向中国出口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
  • 3M公司:未来3个月将进口1.665亿只N95口罩
  • 口罩被美国劫走后,柏林市请求德军保护口罩运输
  • 拒戴口罩且挥刀威胁 菲律宾63岁男子被击毙

  • 上一篇:3M公司:未来3个月将进口1.665亿只N95口罩
    下一篇:美国司法机关指控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 卡方回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