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互联网+纺织”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11-18 21:1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凯 张歌 任仰萌)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评比中,位于济宁高新区的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入选“十佳项目”名单。作为如意集团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项目,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为如意集团实现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智慧升级提供了新的动力。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是山东如意集团,在我身后的是智能化产业链项目的西装整烫吊挂线,那么通过这道工序之后,我们的这些西服就可以交到客户的手中了。”

在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智能工厂的生产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与普通的服装厂不同,工人师傅完成自己的工序后会将半成品的服装挂到吊装线上,由智能控制系统送往下一道工序,实现全智能无缝生产。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春兰:“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意义在于,颠覆了传统的服装生产模式。一方面大幅度缩短了生产周期。由原来我们生产周期一个月,缩短为现在的七天,就可以交货。另外的话也颠覆了传统的生产模式,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的规模化生产。也就是原来一直是通过人工来进行工人的管理。现在这种个性化的订单完全是靠智能化的设备,来进行自动的排产。”

而在个性化生产方面,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不仅靠先进的仪器设备,同时在工厂内设置了智慧门店。顾客进入店内后,从面料到版型再到定制成衣效果通过网络可实现即时上传,即时观看,不仅使客户体验了个性化定制的全流程,更使整个个性化定制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春兰:“这个智慧门店是我们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建立了一个智慧新零售的这样一个场景。你眼前的这个如意慧眼呢,进店的所有的顾客进行了一个精准的人物画像分析。设备能自动识别出来您的性别年龄,他呢是通过这种大数据的分析,在于他给你一个年龄,然后对你进行一个穿着打扮。给你一个这样的参考值。这些的话都是我们做的一些个性化定制的一些产品开发。”

利用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如意集团在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中形成“柔性制造+个性化定制+自动物流+物联网+信息化”五位一体的个性化全流程智能制造,不仅实现从原料到成品每个工序的模块化生产,还使生产成本降低25%,生产周期缩短35%,制造效率提升30%。未来,如意还将在全国开设1000家智慧门店。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春兰:“前不久,如意又中标2019年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服装行业应用服务平台)的建设。未来我们市场的产品都有唯一的标识,所有标识的制定的规则和解析的规则都由我们如意来制定,这也标志着如意又掀起了新一轮的智慧工业革命,这就代表着如意掌握了整个行业的话语权。”

相关阅读
  • 林红玉在济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 加速高端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上一篇:当济宁遇见运河就变成了济州,济州老街的故事就要开始了
      下一篇:济宁这三个县市因为环保问题突出被点名曝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