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这就是山东丨走进百年平民餐馆:每天接十几万单!大家最爱的把子

时间:2019-11-17 16:1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肥瘦相间、色泽金黄、长17到18厘米、厚1.2厘米、重约100克……每天,同样口味、同样重量的5万块把子肉,会从400多家超意兴快餐门店里,进入山东人的饭碗。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餐饮连锁店,超意兴的“大米干饭把子肉”早已成为山东的特色饮食之一。超意兴线下门店的日均客流量现在也已有十几万单。虽是老字号,超意兴却正变得越来越“新”,有了不少“新”变化、“新”发展。  

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的前身是济南的餐饮老字号“正泰恒”。1912年张书翰在济南开了“正泰恒合计”,主营肉食与米饭,深受欢迎。张书翰总结经验,将配制秘方传给了儿子。后来,第四代传人张超从父亲那里继承了这份把子肉秘方,并于1993年创办超意兴品牌。如今超意兴已初步发展成为一家集人才孵化、食品生产、快餐经营、产品餐配送于一体的综合性大众餐饮连锁企业。

11月15日中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一家超意兴快餐门店。与印象中红配黄的招牌和室内的红桌红凳不同,这家店面以颇具现代感的灰色为主色调,配以原木色的桌椅和墙壁上大幅的超意兴简笔漫画,看起来简洁时尚。与其他超意兴快餐门店类似的是,在中午就餐高峰期,店里的取餐处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种风格的门店我们叫超意兴快餐店的2.0版本,目前已经开了6、7家。”超意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这家门店里,不少顾客的饭碗里都有把子肉的身影。作为超意兴最受欢迎的菜品之一,把子肉不变的制作工艺和口味背后,是不断改良的生产技术。  

在超意兴,从一块生猪肉到把子肉,需要经过十几道工艺:原材料验收、清洗打方、麻冻、切制、投料煮制、分装、炸制、绑线、焖制、预冷、入库、检验。原先这些步骤都需要人工完成,在切制猪肉的环节,全靠大师傅的手感和经验,才能做到每一块把子肉的大小、重量基本一致。随着第四代中央厨房投入使用,从德国定制的机器能完成包括清洗打方、麻冻、切制、投料煮制、分装、炸制等多个制作环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超意兴的改变远不止这些。在采访超意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五代传承人张靖之时,他告诉记者:“在供应链方面,我们新一代中央厨房已经开始建设,预计2021年能建成占地约50亩,多层多功能的共享型中央厨房。未来,这个中央厨房不仅会为超意兴的品牌提供服务,也希望能为更多的其他的餐饮企业、食品企业提供从采购、仓储、物流到加工这样一整套的供应链体系服务。此外,我们还在探索多品牌的发展模式,目前已独立孵化了以年轻人为主要顾客的可立餐、与超意兴产品有互补性的正泰恒合记面馆等品牌。今年我们还成立了团餐事业部,专门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系列的食堂供餐服务。”  

据山东省商务厅发布的《山东老字号发展报告》白皮书,山东共拥有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346家,平均年龄96岁,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企业105家。从行业分布看,346家企业主要分布在百货零售、餐饮酒店、粮油食品、酒水饮料、纺织服装、中医药保健品、轻工工艺、农林畜牧等十几个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总体来看山东老字号企业发展良好,但也有老字号企业存在品牌形象陈旧、创新不足现代文化元素融入少、产品单一等问题。下一步,为了促进老字号企业的发展,山东将组织多种活动帮助老字号增强时尚活力和创新能力,并推动老字号积极对接资本市场,通过寻求融资、谋求上市、打造创客空间等途径,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阅读
  • 山东一周榜单|进博会山东签下600余笔订单;“全国质量奖”获奖数
  • 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间接带动消费101.4亿
  • 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公布,山东两处入选
  • 聊城启动首轮15个单位巡查 市属开发区全覆盖
  • 莱芜市医药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接受组织调查
  • 山东110可与28个部门联动 20年共接处2.23余亿起报警
  • 山东110接无效报警超半数 市民因家中有壁虎报警求助
  • 山东省纪委在省委办公厅等7家单位新设派驻纪检组

  • 上一篇: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公布,山东两处入选
    下一篇:望岳谈|打好收官战,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啃下硬骨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