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家信访局出动6个督查组实地督查 山东共核查4个事项

时间:2019-11-22 14:4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记者从国家信访局官方网站了解到,近日,国家信访局公布了一批实地督查事项基本情况和地方化解措施。

2019年9月,国家信访局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河北、山西、辽宁、山东、湖南、四川6省对24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部分全国或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同参与。实地督查事项基本情况和地方化解措施,在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督查事项”栏目进行公开。公布山东督察情况共4项:

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王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2019年9月3日,督查组就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王某等人反映的个人垫付养老保险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王某,男,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千佛阁小区居民。2019年与人联名致信国家信访局,反映其在原门村镇兽医站工作期间,个人垫付了应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要求退还垫付款项。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2001年全市机构改革时,乡镇兽医站被确定为自收自支单位,各项费用包括保险等均由兽医站负担。随着中央惠农力度加大和行政执法环境的不断优化,兽医站收费项目不断减少,入不敷出,无力缴纳保险,由职工先行垫付。此类问题当时在该市比较普遍。2013年,平度市经专题研究,明确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参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标准执行,由镇街负责筹资缴纳。但李园街道财政困难,一直无力解决。2019年8月18日,李园街道承诺对王某等人个人缴纳单位欠缴保险费用部分,按照垫付费用50%的比例逐人兑付,剩余部分于2020年12月底前予以解决。目前,王某等人已经领取部分垫付款项。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平度市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由李园街道继续积极筹措资金,确保2020年12月31日前兑付信访人剩余的垫付款项。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摸排梳理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事项并及时解决。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谢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2019年9月5日,督查组就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谢某等人反映的京沪高速扩容征地补偿款发放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谢某,男,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黄庄村村民。2019年到国家信访局走访,反映因京沪高速扩容建设,高速公路下穿通道被占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且镇政府以租代征占用耕地,未一次性补偿到位。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京沪高速扩容工程占用了原高速路黄庄段北侧生产路,施工堆放的土方将高速公路下穿通道堵住。经红花镇与施工方协商,在拓宽道路红线外,由政府加征4米宽土地用于修建生产路。目前,下穿通道已疏通,生产路已形成。原定选址在黄庄村的高速路收费站工程项目因国家政策调整而取消,但至今未明确相关地块建设用途、征地时间。红花镇考虑前期征地工作已启动,且发放了地面附着物补偿款,为避免集体资金流失和降低建设项目确定后再次征地工作困难,决定由村委与村民签订《黄庄村京沪高速扩容征地协议书》。谢某等人到国家信访局走访后,红花镇已停止相关地块的征用工作。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郯城县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与施工方保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扩容建设期间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项目竣工后对高速路两侧生产道路进行硬化。二是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尽快确定黄庄村相关地块项目规划,收到上级规划批复后5个工作日内即制定方案,依法依规启动征地补偿工作。三是避免土地抛荒,已征土地由黄庄村统一耕种,未流转土地由群众自行耕种。

相关阅读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山东110可与28个部门联动 20年共接处2.23余亿起报警
  • 山东:省市县政务服务平台2016年实现互联互通
  • 山东高端会计人才66人入选 5年共421人通过选拔
  • 山东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三年全覆盖
  • 东营2016年将投放2800辆公共自行车 首期760辆已启用
  • 2015年山东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5500亿 收支再上新台阶
  • 山东省启动第七批“城乡文明牵手共建”示范行动

  • 上一篇:通过重复报销贪污50多万善款 聊城一福利院院长被判刑
    下一篇: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