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通过重复报销贪污50多万善款 聊城一福利院院长被判刑

时间:2019-11-23 08:4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聊城一家福利院的院长,安排后勤科长采用重复报销改造锅炉、打井等费用的方式,贪污了50多万元善款。近日,该院长被判处三年半有期徒刑。

公开发布的判决书显示,2013年9月至2017年7月,赵某涛担任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院长。期间,他还担任一家个人独资民办非企业学校东某小学的董事长。

2013年底,东某小学将更换下的旧锅炉安装到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因福利院经费困难,东某小学为其垫付了18万元安装费和基建款。半年后,在赵某涛安排下,福利院后勤科长王某以他人名义,用虚假的锅炉安装协议、发票,经赵某涛审批,从福利院财务报销锅炉款24.56万元,偿还了东某小学垫付的上述款项。与此同时,福利院的旧锅炉按废品变卖4万元,赵某涛将其用于东某小学开支。

2013年底,福利院打沙管井,由东某小学为其垫付打井费用、水泵设备款17万元。王某以上述同样的“套路”,从福利院财务报销款项19.86万元,偿还东某小学垫付的打井款项。

2014年11月5日,东昌府区民政局将省级资助颐养中心经费177.5万元拨付至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随后,王某虚构了一份锅炉安装协议、沙管井系统协议和两份发票,在福利院财务重复报销锅炉安装款27.6万元和打沙管井系统款19.8万元。该两笔款项汇入王某个人银行账户,王某将银行卡及密码交给东某小学的会计。此后,这笔款项用于支付东某小学餐厅钢结构工程款。

综上,赵某涛、王某共谋贪污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公款三笔共计51.4万元。案发后,赵某涛主动退还赃款4万元。

东昌府区法院审理认为,赵某涛、王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骗取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2019年6月5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赵某涛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王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并追缴二人违法所得。(记者 李立红)

相关阅读
  •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 感觉挺好,和正常人一样!梁宝寺火灾事故获救矿工目前状态良好
  • 问政山东|养猪场手续难办 畜牧部门:没你们一样吃猪肉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济宁等9市建设项目开工率第一 1-10月山东16市省重点项目进展排名
  • 山大副校长陈子江当选中科院院士 系山东唯一入选者
  • 山大同一天两人当选院士 李术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经济深观察|产业升级第一线,创新如何唱主角?

    • 上一篇:高铁成环!后天,全山东人的生活都将因它而改变
      下一篇:国家信访局出动6个督查组实地督查 山东共核查4个事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