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时间:2019-11-22 17:5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11月21日,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人民健康事业的重要论述,听取康复大学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加快推进筹建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益新讲话。会上,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康复大学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筹建总体考虑和大学战略规划,介绍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刘家义指出,康复大学筹建以来,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山东省全力推进,青岛市靠上工作,各项筹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人民健康事业的重要论述,聚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全力以赴建设好康复大学。要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特色化高水平应用型研究型大学,立足康复专业特色,打造集知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康复服务创新、科研创新于一体的大学。要努力建设高端康复人才聚集地,在全球范围内引进战略领军人才、杰出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康复领域高技能专门人才。要努力建设康复科学创新研究的平台,建设一流科技创新中心,在康复、医养等方面形成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要努力建设康复服务和康复产业发展高地,打造集教学、科研、治疗、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康复基地,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要。当前,要着力健全领导小组机制,完善省部共建机制,抓紧搞好规划,做好校长选聘和相关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引进工作,构建高效运行的管理体制,提前谋划学科专业设置,探索有效的经费激励保障机制,同步推进相关配套建设,整合各类资源,构建“医、教、研、产、服”一体化体系,走集群化发展之路,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省同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把康复大学建设好。

张海迪指出,建设康复大学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我们正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而努力,为总书记提出的“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要求,办好康复大学。在这个过程中,国家有关部委和山东省、青岛市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康复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建好康复大学,完成好国家“十三五”规划,这是一件民生大事。康复大学建设必须加快步伐,以创新思想,宽阔胸怀,设计和建造一所新型的、突破惯性思维的大学。康复大学建设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建设一所以康复学科为主,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家级大学。要创新康复大学学科设置,创建康复人才培养科学架构,尽快选好康复大学校长,动员各方力量办好康复大学。希望康复大学建设立足国内、兼顾国际,结合已有和潜在优势,找准主攻方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建立联系,扩大国际影响力。中国残联将一如既往地为康复大学建设作努力。

相关阅读
  • 济宁等9市建设项目开工率第一 1-10月山东16市省重点项目进展排名
  • 冲刺四季度,全力稳增长丨山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亮点多
  • 山东4地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
  • 山东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并重 投资连续五个月回暖
  • 山东12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65.3亿元 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
  • 杨鲁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 必须敢啃硬骨头打硬仗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全体市民是建设现代泉城的主人翁
  • 青岛工程建设领域首例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开庭

  • 上一篇: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下一篇: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