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12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65.3亿元 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

时间:2019-11-19 10:2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省重点建设项目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12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5.3亿元,预计全年超投资计划约15个百分点

资料:杜文景制图:巩晓蕾

项目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山东重大项目主要由省重点项目、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省重点签约项目三部分组成。其中,省重点项目按年度设立。

记者11约18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10月底,12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5.3亿元,其中104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959.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8%,超时间进度12.5个百分点。

济南、青岛、烟台、威海4个市,提前2个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分领域看,3大领域完成投资均超过时间进度,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45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9%;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项目完成投资27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投资22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8.7%。

今年初,山东发布2019年省重点项目名单时首次提出动态调整机制。8月中下旬,按照跟踪问效原则,对因投资主体、市场需求、建设条件等发生重大变化不能落地开工、形不成有效实物工作量的项目进行了调整。

“有新增的也有调整退出的,项目总数由120个调整为123个。”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省重点项目主要聚焦“十强”产业、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等领域,通过前期报送、优选、审定,最终确立,具有实体产业项目占比高、科技创新力度大、有效投资拉动强等特点。在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达66.7%,比上年提高了4.9个百分点;工艺技术国际国内领先、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的项目,占实体产业项目的80%。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在立项、规划选址、用地、开工许可等审批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着力破解资金、土地两大制约瓶颈,一季度省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二季度省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三季度省重点建设项目实现全部开工。

“今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始终保持良好态势,预计全年有望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5个百分点左右。”上述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 山东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并重 投资连续五个月回暖
  •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获发改委批复 总投资300亿元
  •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 海尔投资5亿建全球首个磁悬浮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
  • 青岛男婴刚出生就被遗弃 警方基本锁定孩子母亲身份
  • 山东防治水污染 2020年基本消除地级市建成区黑臭水体
  • 投资199元点赞10个能挣20元? 莒县“点赞大军”被骗
  • 山东计划6月前完成惠及15万户居民老旧小区改造

    • 上一篇:寒潮黄色预警!未来三天山东直降12℃!还有大风和小雨!
      下一篇:望岳谈|第四季度冲刺“收官战”:冲什么,刺什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