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布隆伯格有获胜机会吗?美媒:他错过了黄金时刻

时间:2019-11-27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媒体大亨、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当地时间25日正式开始他的总统竞选活动,他投下的金额创纪录的竞选广告也于当天开始在美国各大电视台播出。当年在面对奥巴马和希拉里时,以“不愿分散民主党票源”为由两度放弃竞选总统的布隆伯格,终于在自己77岁的时候,决定放手一搏,去实现自己的总统雄心。“现在才开始竞选是不是太晚了?”“他打算用钱收买民主党提名还是打算购买美国政府?”“别指望彭博社客观报道布隆伯格”……这两天民主党内外及美国媒体对布隆伯格的嘲讽和质疑铺天盖地。但布隆伯格这回是认真的,他一改温和派形象,一出场矛头就直指特朗普。竞选第一站,他去了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并在那里抨击特朗普对海军部长斯潘塞的罢免。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布隆伯格参选并非临时起意,早在2018年,他就花费了超过1亿美元帮助民主党人控制美国众议院,为他赢得党内尊重和参加2020年大选埋下伏笔。

  据《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布隆伯格表示,这个国家深度分裂,“总统和共和党人正在加剧这种分裂,这对美国这个国家是一种羁绊。我不愿意坐视不管”。在一个国家陷入争执和政治动荡的时刻,布隆伯格正在证明政治温和主义的作用。不过,到目前为止,布隆伯格对美国诸多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很少,只是强调“冷静和理性”。

  法新社26日称,布隆伯格被视为亲华尔街的中间派,而目前与前副总统拜登一起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沃伦和桑德斯,都是华尔街的批评者,主张开征“富人税”。“一个年老的温和派进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是多么可悲之事?”美国《国家报》25日称:对民主党来说,重要的是如何界定自己。布隆伯格是与特朗普不同,他提议税收更平等,打击枪支暴力更严厉,承认科学在气候危机中的作用。但和特朗普一样,他是政治商人,把总统当企业来经营,而非一种使命。“别指望这个从共和党转变成民主党的媒体大亨会成为美国结构性变革的积极倡导者”。

  也有舆论为布隆伯格鼓掌。“布隆伯格将是民主党、这个国家和世界的礼物”,《纽约时报》25日称,布隆伯格“可以获胜”,因为他的财富足以冲击特朗普团队可怕的募集捐款能力。布隆伯格在控枪、堕胎和气候变化上的观点符合民主党主流意见,又不让中间选民生厌,“摇摆选民想要一个中间派候选人,他们喜欢能够弥合政党分裂的总统”。

  “布隆伯格是2020年大选民主党最有资格的竞选人,但他错过了黄金时刻”。《纽约邮报》报道列举了他治理纽约这座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城市的种种业绩,但称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战胜民主党其他竞选对手。他的吸引力是非党派性、注重结果风格的技术统治论者,这种方式或在2008年解决金融危机时适用,但他改变不了当今的美国。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外交室主任袁征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布隆伯格之所以选择放手一搏。是他感觉其他候选人都不行,所以他想来尝试一下。但他的年龄比特朗普还大,而且他是一位富翁,而民主党主流是中下层,布隆伯格怎么摆脱他的富人形象,跟大家有共同的志向和诉求,这一点是很难的。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布隆伯格参选的背景,是特朗普对当前美国国内政治、社会、经济、外交规划起到了强烈破坏作用,导致美国国内的深刻分裂。现在特朗普丑闻缠身,他的阁员一直“造反”,不断辞职,特朗普政府本身都非常具有分裂性,所以布隆伯格认为机会来了,他认为自己能够推动整个社会的融合和提高国家的凝聚力。但正如美媒所说,他起步太晚,对政党忠诚度不高,民主党选民能否认同他,是一个很大的疑问,“另外,他是个犹太人。在美国历史上还没有过犹太人总统”。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梦旭 温燕 任重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

相关阅读
  • 那位“摸话筒”的NBA球员捐款悔过了……
  • 意大利疫情暴发之谜:近40天防控黄金期被浪费
  • 投资换5年居留权 希腊“黄金签证”吸引中国投资
  • 传说?纳粹德国“黄金列车”被指藏身波兰山洞
  • 美国武装卡车遭人抢劫 损失价值400万美元黄金
  • 英国公司推出黄金镶钻版iPhone6 价格堪比小岛
  • 埃及法老黄金面具胡子被博物馆职员折断
  • 葡萄牙“黄金签证”丑闻曝光 数百中国人曾申请

  • 上一篇:土耳其总统:2020年将获得首批自己生产的弹道导弹
    下一篇:英研究人员发现破坏“酒精—奖赏记忆”有助戒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