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默克尔力挺北约: 承诺增加军费 支持留下土耳其

时间:2019-11-29 12:36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7日在议会发表讲话,强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重要价值,承诺到本世纪30年代初把防务支出提升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水平。

  [“欧洲无力自卫”]

  默克尔对议员们说,保留北约符合德国利益,冷战时如此,当下亦然。

  她说,德国应为北约效力,承担更多责任。

  北约成员国定于12月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这一组织成立70周年特别峰会,然而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1月初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

  作为回应,众多北约成员国和欧洲联盟官员为北约站台。默克尔当时说,马克龙没必要作出这种“空泛的评论”。

  默克尔27日承认,当“欧洲周边有火情时”,美国已经“不再自动担起责任”。但是,她说,由于“欧洲光靠自己无法自卫”,所以维护好北约非常关键。

  [土耳其应留下]

  在11月初那次采访中,马克龙提到土耳其10月初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是单边行动,美国从上述地区撤军、为土军“腾地方”前也未与北约盟友磋商,试图以此说明北约成员国缺乏协调。

  默克尔27日谈到土耳其这个北约盟友,似乎意在回应马克龙。她说,虽然土耳其在北约内有点“格格不入”,但是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看,土耳其对北约意义重大,应该留在北约。

  土耳其1953年加入北约,在北约成员国中兵力规模仅次于美国。

  默克尔再次承诺,德国将提高军费。她说,德国军费已从2014年占GDP1.18%提升至明年预算的1.4%,2024年将提高到1.5%,“人们可以相信”,到本世纪30年代初,德国军费将占GDP2%。

  北约成员国在2014年峰会上同意,10年内把各自防务支出提高至占GDP2%的水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多次批评欧洲盟友,特别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防务支出不达标。(郭倩)

责任编辑:张申

相关阅读
  • 土耳其一天内检测3.3万人,确诊病例激增5138例
  • 英国NHS医生:约翰逊或正使用“无创通气”支持呼吸
  • 土耳其议会爆发激烈冲突 数十名议员参与“混战”
  • 29名土耳其士兵在伊德利卜遇袭身亡
  • 土耳其官方宣布: 不会再阻止叙利亚难民进入欧洲
  • 韩国将指定2处疫情特别管理区 举全国之力支持
  • 市长说要报恩后 首尔开始播放支持中国抗疫宣传片
  • 支持率反而看涨 民主党的弹劾政治上帮了特朗普?

    • 上一篇:特朗普发布赦免火鸡照片 向美国人民祝贺感恩节
      下一篇:美前电台主持人负责军控事务 曾建议核轰炸阿富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