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高官:没有印度就不签RCEP

时间:2019-11-30 12:39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肖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洋]“日本不会考虑在没有印度的情况下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据彭博社29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牧原秀树当天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

  彭博社称,牧原秀树在谈及RCEP时表示,从经济、政治和潜在的国家安全角度来看,印度的参与具有重要意义。尽管在RCEP的问题上,已经有15个国家达成共识,但日本“只考虑有印度参加的谈判”,“日本将继续劝说印度加入”。

  牧原秀树同时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2月中旬访问印度,日本政府将借此访努力说服印度。根据日本共同社早前报道,安倍晋三拟于12月15日至17日访问印度,他将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走访孟买等地,并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将陪同出访。

  印度政府本月宣布退出RCEP谈判,称该协议对该国最弱势公民的生计可能造成影响。熟悉相关情况的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分析说,印度和日本当前均有在印太地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望。特别是在RCEP问题上,日本始终将印度视为在该机制下增加其自身话语权甚至“制衡中国”的“战略砝码”,因而此时提出非印度加入不签,也并不算意外。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其实早在本月初举行的RCEP国家领导人曼谷峰会前,日本就已多次对外释放消息,称愿为印度协调各国立场,以满足印度关切,换取印度加入RCEP。而事实上,日本真正的用意是拉拢印度,稀释中国在RCEP中的话语权。“日本担心在加入RCEP后受制于中国,印度自然成为其努力争取的对象。一旦印度最终决定退出,那么日本将感到更加孤独”,该消息人士补充说。

  彭博社在报道中称,安倍晋三当前正积极寻求在更广泛领域加强与印度的关系,以平衡中国在印太地区的主导地位。本周末,日本和印度将在新德里举行两国首次部长级“2+2”对话,此前该对话机制一直被限制在事务官员层面。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2+2”将为印日强化印太地区合作提供平台,预计海上防务合作将是对话重点。

责任编辑:吴金明

相关阅读
  • 美媒刊文:特朗普指望印度,印度依赖中国
  • 印度突然取消这一禁令 特朗普的威胁起作用了?
  • 13亿人的印度,已经到了大暴发的边缘
  • 印度最大贫民窟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金砖之父”一句涉及中印的话 激起印度强烈反应
  •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印度疫情防控骤然紧张
  • 印度防疫:禁止沾唾沫翻文件
  • 印媒:印度南部疑似疫情爆发 已致3000多人被隔离

    • 上一篇:英国恐袭3死 嫌犯曾入狱获释后戴电子追踪器
      下一篇:伦敦桥袭击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 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