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私家车疑似被套牌屡次违章,济宁、临沂两地交警携手为车主讨公道

时间:2019-12-06 09:1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12月4日上午,张先生向记者求助,他的私家车疑似被套牌,多次在济宁发生违章。11月中旬,套牌车又在济宁发生违停,张先生向济宁交警部门反映后对方让其驾车到济宁处理。4日下午,两路记者分赴济宁、临沂等交警部门两地走访,经两地交警协同办理,张先生车辆被套牌发生的违章将得到撤销。

2016年9月份,张先生购买了一辆黑色小轿车。“五六条,有超速有闯红灯。”2017年8月份,张先生收到的多条违章通知却显示他的车在济宁发生违章。张先生的车大部分时间是在郯城县行驶,基本没出过临沂,在济宁发生违章应该是被人套牌了。

带着车辆手续赶到郯城县交警大队咨询求助后,套牌申诉办公室工作人员调取相关违章记录后发现,在济宁被抓拍的车辆型号、颜色以及车牌与张先生车辆一致。经过仔细辨认,工作人员发现两车车头标志略有差别。确认济宁违章发生时张先生的车辆行驶轨迹不在违章现场后,工作人员将车牌录入套牌管理系统,并由济宁交警部门撤销了套牌违章记录。

“处理完之后两年多没有套牌车的违章信息,我以为那辆套牌车已经被找到或不再使用了。”2019年11月底,张先生再次收到违章信息,违章发生地还是在济宁。想起2017年的经历,张先生推测还是同一辆车在套牌,随即通过济宁市民热线联系上济宁交警部门。对方在电话中回复,希望张先生将自己的车开到济宁处理。

“这次是违停,正常处理的话也就罚款100元,但是我从郯城去济宁单趟260多公里,油钱加上路费肯定要超过这个钱,还得花上一天的时间。”张先生认为去济宁处理套牌违章成本过高。

4日下午,记者陪同张先生前往临沂市郯城县交警大队套牌申诉办公室,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疑似套牌车是在济宁发生违停。张先生通过抓拍图片看到,套牌车排气筒与他的车辆有差别。

与此同时,另一路记者咨询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管科。工作人员表示,早在2017年张先生在济宁第一次出现违章时,其机动车登记地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郯城大队就已将张先生车牌录入公安部套牌管理系统,根据车主提供的行车轨迹可证实车辆号牌被套用,套牌车是一辆同款同色的黑色众泰汽车,因此撤销了违章记录。

“今年11月18日,张先生车辆再次在济宁出现违章,只需前往郯城大队报案,再由郯城大队向违章事发地济宁交警支队提交协查登记,查实后即可在济宁交管部门清除违章。”上述工作人员说,根据规定,一旦通过交通违法证据图片比对,发现套牌假牌违法车辆与被套牌车辆特征明显不符,或当事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的,机动车登记地或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管部门,可撤销相关交通违法信息。5日上午,记者将济宁交警部门的回应反馈给临沂市郯城县交警大队。

“郯城交警大队已经提交了协查信息,济宁交警方面也回复会及时依法撤销套牌车发生的违章,并在当地对套牌车辆进行查缉布控。”5日上午11时许,张先生通过电话向记者通报了最新进展。

相关阅读
  • 复工复产 | 济宁交警护航危化品运输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 济宁交警采取远程认定 交通事故处理更快捷
  • 视频|携手战疫情 济宁退伍父子兵并肩上“前线”
  • 战疫 我们在行动!济宁交警奋战一线 严把疫情防控关
  • 相约鹏城 携手共赢|济宁市在深圳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收获丰硕果实
  • 第二届“济宁最美交警(辅警)”评选活动开始啦!
  • 紧急通知!12月13日至12月15日交警各互联网平台业务停止办理
  • 暖心!八旬老人旧病复发,曲阜东站工作人员携手及时护送

    • 上一篇:明年济宁市将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
      下一篇:济宁广播电视台荣膺“TV地标”(2019)年度综合实力城市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