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相约鹏城 携手共赢|济宁市在深圳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收获丰硕果实

时间:2019-12-14 09:4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冬月的南国,风和日丽,气候宜人。12月13日,济宁市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充满生机活力的美丽鹏城—深圳举办了“2019济宁(珠三角)生物医药暨医养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共签订11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0亿元。

据了解,举办这次推介会是济宁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新动能。

为提高“双招双引”工作实效,济宁市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围绕“5+5”重点产业,聚焦产业招商,按照差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强什么增什么的原则,筛选链条型、基地型、龙头型高端项目,精选目标企业,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以达到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效果。这次专题招商会就是立足济宁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以精准招商的方式在珠三角推介优质资源,加强与大企业、大院大所的合作,加快济宁市医养健康产业集群式发展。

推动“双招双引”既需要好的政策支持推动,更需要坚实的产业基础支撑。济宁市是医药产业大市,全市药品生产、药品批发、医疗器械生产等企业140多家,拥有鲁抗、辰欣两个医药行业A股主板上市公司,正在构建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现代中药与医疗器械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国家级医药产业基地。同时,济宁也是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50余万人,拥有1所省属本科高等医科院校、6家三甲医院,各类养老服务设施1100余处,57家养老机构开办或内设医疗机构,如意康养产业园、九如城医养结合综合体等项目先后落地。

济宁市在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上的优势条件和广阔前景通过这次推介会,引起了越来越多大企业、大院大所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推介会上,与会嘉宾企业家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济宁的沟通交流,对接济宁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招商引资是实现“腾笼换鸟”的重要抓手,但腾出的是旧动能、落后产能,换来的必须是靓鸟、俊鸟,必须是新动能新经济”。济宁市在招商引资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招引实体经济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四新经济项目、绿色环保项目和产业龙头项目等,坚决不招落后产能项目和高污染项目。这次推介会上签约的项目特点突出,都是工业项目和四新经济项目,热熔胶生产项目、深圳德夏化学发光试剂项目、医疗共享智慧产业基地及医疗器械生产项目都是科技含量大、带动能力强、成长性强的大项目。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济宁市坚持招大引强,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中国民营500强、行业100强等大企业,深入研究和把握其投资意向,主动登门拜访,加强沟通对接,力求战略合作,跟进一批配套企业。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在推介会前走访了美的集团、华侨城集团、海王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这些企业或者位列世界500强、民企500强,或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推介会上,华大集团、海王集团等行业领先、实力雄厚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或高管在致辞时纷纷表示要加强与济宁的沟通交流,为合作共赢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屏对屏!云上招商共享“济宁机会”
  • 济宁创新方式推进招商引资 加快项目建设
  • 济宁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工作
  • 山东赴湖北援助医疗队张岭:收获最多的是暖心和感动
  • 2019济宁(珠三角)生物医药暨医养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
  • 济州老街启动招商 将打造成省级夜经济特色示范街

  • 上一篇:第四届“孔孟之乡汉碑行——守望经典·山东书法名家隶书临帖展”
    下一篇:考研时间临近,济宁市发布致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的一封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