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大中秘书:金正恩和特朗普一样很有生意头脑

时间:2019-12-08 12:36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www.yunhepan.com

  专访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秘书权起植

权起植。摄影/本刊记者 汪许凯权起植。摄影/本刊记者 汪许凯

  握住金正恩伸出的“开放之手”

  ——专访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秘书权起植

  本刊记者/李静 邱宇

  发于2019.12.9总第927期《中国新闻周刊》

  据朝中社11月2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摩了国防科学院进行的超大型火箭炮试射,并对试射结果表示极大的满意。

  近期,朝鲜军事动作频繁。10月2日,朝鲜今年第一次试射远程弹道导弹。11月25日,金正恩视察西部前线炮兵阵地时,现场命令海岸炮部队执行射击任务。有分析认为,在朝核问题磋商进入2019年底的“窗口期”时,朝鲜正在“不破局”的前提下试探美国所能承受的压力。

  另一方面,朝鲜对美团队高层密集发布讲话。韩联社报道称,虽然谈话对美国敌对政策表示不满,但是总体上强调与美对话意志。

  就朝鲜半岛局势的现状,曾担任韩国总统金大中秘书的权起植近日在北京接受《中国新闻周刊》专访时表示,金正恩已经在以往的谈判中展现了他“最大的诚意”。

  今年57岁的权起植,于1988年至2002年担任韩国总统秘书室国情状况室局长,并在2002年担任总统候选人秘书室副室长。对如今僵持之中的半岛局势,现任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的权起植颇有些着急。在他看来,留给半岛问题相关各方进行直接磋商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金大中、金正日密谈50分钟

  中国新闻周刊:2000年6月13日至15日,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并与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首次朝韩领导人会晤。有媒体报道称,在与金大中会谈时,金正日表现得很幽默。你对此有印象吗?

  权起植:2000年南北首脑会谈和《6·15共同宣言》是20世纪朝鲜半岛历史上最戏剧性也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

  6月13日金大中总统抵达时,金正日亲自到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我们根本没想到他会去机场,更没有想到金正日会邀请金大中坐同一辆车。

  金大中曾告诉我,他也没想到金正日会邀请他坐同一辆车,当时感到很惊讶,也很迟疑,因为这并不寻常,如果他上了这个车,韩国的反朝鲜集团和美国方面会在政治上攻击他。不过,他最后还是接受了金正日的邀请。

  两位领导人在一辆车上共度了50多分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除他们以外只有一位司机。到现在为止,很多人都很好奇当时他们俩之间的交流,没有人知道详细内容,金大中也没有透露过任何具体的对话和细节。这是半岛南北双方交流历史上从没有过的事情。

  虽然没有关于当时对话的直接记录资料,但金大中总统后来回忆时说:“我们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对话,讨论了南北交流和统一。”我认为,金正日是计划了这件事的,但是金大中事前并不知道。

  金大中总统评价金正日为“豪爽幽默的领导人”。在2000年首脑会谈上,金正日还开玩笑说“金大中总统把我从隐居状态中解放出来了”。在达成共识之前的会议、行程和参观中,金正日都对金大中总统遵守了对年长者的礼仪。虽然他们见面时间很短,但是因为金正日的品性,他们成了好朋友。

相关阅读
  • 俄媒:普京开始进行远程办公 桌上还多了一样物品
  • 被CNN记者灵魂质问 特朗普当场发飙:你的问题很恶心
  • 伊朗的状况,很令人担忧
  • 别以为很寻常 过去这一周是改变世界的一周
  • 美制裁“北溪2” 俄方:美很快会要求我们停止呼吸
  • 袁隆平又上热搜 这次网友却很担心
  • 很不同寻常 美国最近发生了三件大事
  • 特朗普回自家酒店照顾生意 掏出一沓百元美钞打赏

  • 上一篇:日媒:日本官方文件提及慰安妇 每70名士兵配1名
    下一篇:美最新航母举行命名仪式 再次被命名为肯尼迪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