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完成清洁取暖改造37.7万户 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时间:2019-12-13 08:1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根据《济宁市2019年度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济宁市今年计划完成清洁取暖改造36.19万户,实际完成改造37.7万户,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清洁取暖项目是2019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济宁市住建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成立工作专班

依托市住建局牵头的全市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办公室,抽调业务精干、素质过硬的人员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负责气代煤电代煤各项工作。各县市区也均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形成了清洁取暖工作运转高效、上下联动的坚强组织领导体系。

制定实施方案

提请市政府印发了《济宁市2019年度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对任务目标、技术路径、补贴标准、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明确,各县市区也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各自实施方案,对改造任务、推进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力全速推进清洁取暖改造。

严把工程质量

聘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持机构,4人专家团队常驻济宁进行全流程指导。在认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示范项目管理等办法,产品技术、运行管理等工作指南、工程施工、竣工验收等技术导则,消防管理、应急预案等系列文件,并印制安全应急等明白纸、宣传册,从招标投标、施工安装、竣工验收到运行管理,明确质量标准,进行全程规范,确保把清洁取暖工程打造成安全可靠、质量过硬的民生工程。

加强督查调度

严格执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对进展缓慢的县市区进行重点督导、挂牌督办,及时提请市政府进行约谈。组织14个市直部门开展包县督导,每周现场督导检查不少于一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组织精干人员力量,联合专家团队入村入户进行实地督查,夯实县市区“属地主体责任”,及时指导帮扶,疏通卡点堵点,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

强化安全管理

督导各县市区严格落实村级安全协管员和网格员制度,强化燃气、供电设施巡查巡护,确保供气供电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加大安全用气用电宣传力度,通过播放安全用气用电宣传短片、入户安检、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广泛向用户宣传各类安全用气用电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用户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天然气“压非保民”措施,强化电力供应保障,严防出现低电压、重过载等问题,保障群众正常用气、用电需求。

清洁取暖工作的深入推进实施,进一步改善了农村居民烟熏火燎的传统取暖方式,对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能源结构调整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相关阅读
  • 济宁等7市入选山东省2020年度农商互联示范市
  • 济宁市2020年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和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
  • 2020年,济宁文旅聚力聚焦7项重点任务!
  • 不负春光 逐绿而行 |2020年济宁国土绿化工作目标任务确定
  • 2019年度济宁市旅游行业“十佳”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 济宁高新区企业坚创新研发、狠抓生产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 穿上“火焰蓝”,踏上新征程!济宁市举行2019年度第二批招录消防
  • 济宁市工商联入选2019年度“创新中国”最佳案例榜单

  • 上一篇:全市唯一!济宁高新区获批山东省级农村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下一篇:安全生产 不容小觑!济宁安全生产工作要这样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