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20年,济宁文旅聚力聚焦7项重点任务!

时间:2020-03-13 18:3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为统筹推进济宁市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3月1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总体要求,2020年将把扎实做好疫情结束后文化旅游业迅速恢复发展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照 “1123” 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我市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

做好2020年工作,要聚力聚焦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聚焦传统文化“两创”,为高质量发展增引力。在壮大集群上、打造品牌上、非遗传承上走在前、作示范,出台《济宁市研学旅游产业集群培育方案》,全面推行“图书馆+书院”、乡村儒学讲堂等模式,组织开展非遗传承活动,为传统文化“双创”注入新活力。

聚焦文艺精品创作,为高质量发展加助力。全力创作精品剧目、打造精品节目、筹办精品演出、勇夺精品大奖,打造山东梆子大戏《龙湾湖》、儿童剧《荡起双桨》等一批重点剧目,筹办全市中青年演员汇演,做好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和各类文艺奖项争取工作,进一步打响我市文艺创作知名度。

聚焦公共服务供给,为高质量发展激活力。适时恢复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纪念馆等免费开放,全面落实乡镇综合文化站整改、总分馆制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推动文旅设施由“建好”向“用活”转变、推动文化活动由“增量”向“提质”转变。

聚焦文物保护利用,为高质量发展提效力。实施项目带动、保护推动、创建促动、合作拉动,擦亮“运河之都”文化名片,扎实做好“泰山—曲阜”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探索建立济宁市博物馆联盟,着力做好文物保护文章。

聚焦文旅产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壮实力。抢抓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全域旅游发展、省委省政府注重南四湖开发等系列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微山县、汶上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组织开展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济宁:全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盘点清明小长假 济宁市1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4余万人次
  • 重点工作攻坚年|源头管控 济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上一篇:济宁全力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平台
    下一篇:想买房的看过来!融媒体线上房展会正式启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