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质量发展看济宁|鲁抗中科院省工业生物技术转化平台:10余个项

时间:2019-12-13 21: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王心融)今天上午,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了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位于邹城市太平镇的中科院山东省工业生物技术转化平台建设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6万平米,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同时满足10余个生物医药项目研发中试,年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1.5亿元,已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平台建设有生物发酵及提炼功能区、质量分析区、研发办公区、专家公寓区等主体功能区域,平台的建设将打通工业生物科技成果研发孵化转化的瓶颈,吸引国内外优秀技术成果在济宁地区集聚转化,打造以鲁抗医药等企业为龙头的现代化生物制造产业集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行人,平台不仅能满足中科院天津所产业转化需要,同时作为开放、共享的科技平台,服务于不同的科研院所和机构,将成为山东省重要的生物技术产业化基地。

秉承着开放、共享、联合的理念,平台依托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古巴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联合国内外先进生物技术和创新药物研发机构,根据市场需求确定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方向,加快产业转化和商业化。平台项目的建设,能进一步加强高端生物制品的开发能力,促进生物发酵产品的开发工作,有利于高新医药技术产业化。

记者注意到,在山东省工业生物技术转化平台内,设有功能完善的能源管控中心与消防控制中心,对于园区内的安全管控落到了实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平台还具有完善的生物技术产业转化、微生物发酵提炼、化学合成等产品研发及生产设施,可根据不同品种的要求,组合不同设备模块以满足工艺需要,中试完成后,在鲁抗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工业化量产,进一步加强高端生物制品的开发能力,促进生物发酵产品的开发工作,有利于高新医药技术产业化。

据了解,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山东)产业化示范企业”。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山东省工业生物技术产业转化平台,包括制剂园区“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项目”、邹城园区 “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鲁抗高端动植物生物药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三个项目已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相关阅读
  • 济宁全力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平台
  • 有咱济宁!山东再增10个城市网上申领平台 失业保险金线上申领
  • 发挥大数据作用!济宁市移动政务服务平台12日启动
  • 紧急通知!12月13日至12月15日交警各互联网平台业务停止办理
  • 济宁这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平台!
  • 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 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 扬尘治理不力,济宁这4个工地被计入诚信一体化平台
  • @济宁艺考生!山东艺考校考5高校牵头建6大艺术类联考平台

    • 上一篇:现场直击:供热管网受损抢修争分夺秒 何时恢复供热尚不确定
      下一篇:你相信网恋吗?她信了,还转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