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非洲新冠确诊逾七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欧洲

时间:2020-04-05 12:37来源:澎湃新闻 www.yunhepan.com

  文/王晓春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简称“非洲疾控中心”)高级顾问王晓春教授受公益机构“Diinsider草根创变者”邀请进行了一场线上直播。当日通报的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累计逾6000,而在直播的第二天,确诊人数增至7123例。

  王晓春曾任中国丙型肝炎防治室主任,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作为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工作组负责人,带队参加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埃博拉防控工作。自2018年10月起,他被派往非洲联盟,成为非洲疾控中心的疾病控制高级顾问。

  非洲疾控中心(Africa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是一个年轻的机构,成立于2017年,本次疫情中它向非盟的55个成员国提供支援。市政厅栏目将本次直播整理成文,关于疫情下的非洲,王晓春教授抛出的诸多问题仍待解答。比如,继欧美之后,非洲会成为下一个病毒暴发的集中区域吗?非洲原本薄弱的医疗设施和服务能否应对本次新冠疫情?

  2月14日,非洲的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出现在埃及,第二例则是在阿尔及利亚,通报于2月26日。此后,非洲的确诊病例数上升,国家也不断增多。截至4月2日东非时间上午9点半,非洲已有49个国家报告了确诊病例,累计确诊人数6213例,死亡221例。

  (编者注:截至东非时间4月3日下午5点,非洲疾控中心宣布,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7123例,死亡人数289人。)

  目前,累计确诊人数前五位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突尼斯,其累计确诊人数达到了3952例,占整个非洲报告病例的64%。

  很多国家已经能够做到在每天的固定时间进行疫情通报,比如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但非洲不同,很难一致,各国通报病例的时间也有早有晚,总体呈上升趋势。

  通过下面这张表可以看到近一个多月来确诊人数变化情况。从2月14日发现首例至2月底,日均新增确诊人数很低。到3月10日之前有所涨幅,3月14日开始增幅加剧。3月28日,单日通报的确诊人数达到了680人。

 非洲每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变化图。本文图表均来自非洲疾控中心 非洲每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变化图。本文图表均来自非洲疾控中心

  比较各大洲疫情的严重程度,新增确诊人数是一大指标。目前欧洲大陆和北美的疫情较为严重。但大家也有一个疑问,非洲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欧洲?

  我们做了一张图,比较非洲和欧洲在首例确诊后50天的疫情变化。欧洲通报首例后,差不多到第30天增速加剧。非洲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出现变化,但增幅相对欧洲较小。目前,很多学者也在分析非洲和欧洲的不同策略,不同国家的状况等。

 非洲与欧洲的疫情比较,首例确诊者出现后50天内的新增病例人数变化。 非洲与欧洲的疫情比较,首例确诊者出现后50天内的新增病例人数变化。

  到3月底,非洲各国已经采取了一些限制流动的措施,以控制病毒传播。32个国家已经关闭了海陆空国境,9个国家关闭了机场,5个国家提出了旅行限制。

  关闭国境对于控制输入性病例的传播是有效的,非洲各国最早都是输入性病例。如果新冠病毒已经变成本地传播或社区传播,如当前的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单纯控制外部输入就不再有效。

  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南非也在采取各种措施,包括传染源管理、切断传播途径,这些措施还需要时间才能起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目前已有49个非洲国家采取各种举措,限制流动。 目前已有49个非洲国家采取各种举措,限制流动。

相关阅读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巴黎日记:在欧洲议会 十分钟我就把他们说服了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欧洲国家悄悄在变了!
  • 特朗普宣布暂停“从欧洲到美国所有旅行”30天
  • 钟南山院士应邀向欧洲同仁全方位解析新冠肺炎
  • 这个病毒太狡猾,考验欧洲和美国的时候到了!
  • 法国已是欧洲第二大疫区 欧盟仅剩一国新冠零病例

  • 上一篇:意大利重症监护患者首次下降 官员:不要认为即将胜利
    下一篇:尼日利亚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14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