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过去这一周,真的是改变世界的一周!

时间:2020-03-14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牛弹琴

  疫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这一周,真的是改变世界的一周。

  我们每天都见证着历史,但过去这一周,很多事件都是史诗性的,对很多人来说,有生之年,从未遇见过,波澜壮阔,又惊心动魄。

  1,这一周,全球股市啪嗒进入了熊市。

  太刺激了。这一周,仅星期四一天,10多个国家股市熔断;这一周,最沉稳的华尔街,就熔断了两次,有一次,道指狂泻了2300多点,这么多点位,史上第一次。

  唉,过去美股波动个百分之一,媒体大呼小叫说是大涨大跌,但这一周,5-6%感觉都不刺激;不来个9-10%,实在是不过瘾。巴菲特都感慨:我活了89年,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以前慢吞吞的牛熊转换,在这一周,啪嗒就转换成功。可怜,美国11年的牛市,美国史上最长的一次牛市,特朗普最爱吹嘘的牛市,就在这一周,彻底划上了句号。

  2,这一周,世界疫情中心转到了欧洲。

  星期三,世界卫生组织(WHO)终于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构成全球大流行。WHO总干事谭德赛痛心疾首,要知道,这可是史上第一次因新冠病毒引发的全球大流行,他还有两大震惊:“我们为它的令人震惊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以及各国令人震惊的不作为深感担忧。”

  恨铁不成钢啊。两天后的星期五,WHO又宣布,疫情现在已扩散到123个国家和地区,确诊了13.2万人,5000多人死亡,而且,欧洲接棒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

  欧洲啊欧洲!按照WHO的说法,现在欧洲每天的新增病例,比中国疫情最高峰时,还要多得多。考验欧洲的时候到了。

  3,这一周,感觉欧美这次真拼了。

  欧洲很着急,美国也一样。今天早上的消息,特朗普终于拼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拨款500亿美元应对疫情。此前的星期三,他突然宣布,禁止所有欧洲人入境美国,当然,英国除外。欧洲人目瞪口呆,英国好哪儿去了,都什么时候了,大统领还不忘夹点私货。

  最拼的是意大利。这一周,已经不仅仅是封国的问题,还要关闭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哪怕是二战最激烈的时期,意大利人应该都没有这样自觉地封锁过自己。截至今天早上,意大利确诊17000多,死亡1200多,死亡率全球最高。

  最淡定的似乎是英国。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英国现在也不封城,也不打算取消聚集活动,其实就是在赌博:其他国家封城封国,只是治标,下个冬天,病毒还会来的;英国不如大家都染上,大部分人会形成抗体,这不一劳永逸解决问题吗?

  后果呢?英国首相约翰逊也承认:我们将失去很多至爱。真是疯狂的达尔文主义故乡!难怪《柳叶刀》主编都在痛骂,英国政府,你这是在拿公众安危玩“轮盘赌”。

  中国模式、越南模式、新加坡模式、韩国模式、意大利模式,但现在最大胆的,看来是英伦模式。

相关阅读
  • 美国司法机关指控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 卡方回应
  •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 看到意大利正在经历的一切 德国改变了策略
  • 换个角度看,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 这个非常周末,世界发生了三件不同寻常的大事!
  • 从《素媛》到《寄生虫》 那些改变韩国社会的电影
  • 现在,全世界最担忧的是这个国家!
  • 全世界正在担心日本 新冠病毒正突破日本防线

  • 上一篇: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000例 分布在44个州
    下一篇:特朗普:“可能不得已”将英列为禁止赴美旅行国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