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选前约翰逊一意外之举 连中国网民都被“带动”

时间:2019-12-15 12:36来源:北京青年报 www.yunhepan.com
漫画/陈彬漫画/陈彬

  向长河(国际问题学者)

  意料之中,以“脱欧”起家的鲍里斯·约翰逊领导英国保守党在12日举行的议会下院选举中获得历史性胜利,约翰逊获得女王授权入主唐宁街10号。

  说是意料之中,是因为过去三年英国一直在“脱欧”僵局里折腾、打转,各界身心俱疲,希望早日解脱成为民众的普遍心理。保守党打出“搞定脱欧”口号,顺应了“给个了断”之民意,获胜符合普遍预期。

  意料之外的是,投票前夕约翰逊亲自出马,模仿知名浪漫喜剧电影《真爱至上》里“举牌告白”的经典桥段,改名为“脱欧至上”,呼吁选民用投票支持“脱欧”。这视频经由社交媒体发布,很快火热“刷屏”,连万里之外的中国网民都在转。记者出身的约翰逊把“截稿前干劲最足”的优势发挥出来,短视频成为选票收割机,最后关头为保守党锁定胜局。见此,笔者对在英国的朋友感慨:“保守党赢定了!”

  根据13日公布的计票结果,已计票结束的649个选区内,保守党赢得了364席,较上次大选多出47席,反对党工党只赢得203席。这是自1987年以来保守党以最大优势获胜的议会下院选举。按规定,在全部650个议会下院席位中赢得半数以上(即326席)的党派即可单独组阁执政。

  13日,约翰逊依惯例前往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组建新一届内阁。此次约翰逊靠实打实的选票入主唐宁街10号,可谓意气风发。约翰逊在发表的胜选演说中说,英国迎来了“新的黎明”,英国“突破了障碍”“结束了僵局”。

  应当看到,保守党大胜为英国“脱欧”铺平了道路。原因很简单,由于保守党在议会下院里拥有绝对优势,外加约翰逊将党内“反对派”已然驱除,约翰逊提出的“脱欧”法案不再像之前那样受到议会阻击、阻挠。也正因为如此,约翰逊可以底气十足地宣称,英国将在明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没有‘如果’,也没有‘但是’”。

  的确,新政府就位意味着“脱欧”将得以迅速落实。约翰逊先前承诺,如果保守党赢得选举,“脱欧”协议将在12月25日前再度交由议会下院表决。这对急需稳定的市场来说也是利好。英镑12日大涨,对美元汇率达到19个月以来最高,对欧元汇率达到3年以来最高。

  欧盟方面也做出回应——欧盟27国领导人举行“脱欧”特别峰会,核心信息是,欧盟将继续以“脱欧”协议为蓝本推动有序“脱欧”,任命米歇尔·巴尼耶继续担任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欧盟希望英国议会尽早批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应当看到,“脱欧”只是第一步,脱之后英欧之间的关系定位,尤其是经贸往来如何搞才是关键。根据目前“脱欧协议”安排,双方在“离婚”后将开始“后脱欧时代英欧经贸关系”谈判。许多人认为,这一谈判才是真正的考验,可能旷日持久,甚至长达10年之久,这也将成为约翰逊政府在未来若干年面临的主要挑战。

  英国与欧盟国家的贸易占其总贸易额的半壁江山,十分重要。英国《泰晤士报》专栏文章认为,英欧未来伙伴关系的谈判才刚刚开始,约翰逊关于“北爱尔兰地区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不设监管检查边界”的承诺能否真正落实也广受质疑。

相关阅读
  • 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 美媒刊文:特朗普指望印度,印度依赖中国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美国批准通用电气向中国出口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
  •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 特朗普:中国送至美国的货物并没有质量问题
  • "口罩大战"愈演愈烈 美媒担忧特朗普将盟友推向中国

  • 上一篇:朝鲜人民军高官:美停止刺激朝鲜 才能安度年底
    下一篇:出生人口创120年新低 专家警告日本“绝种”风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