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科技支撑 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

时间:2019-12-16 20:4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 通讯员 胡士忠)稳增长促发展,项目是支撑,科技是关键。我市建立工作专班推进机制,围绕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引导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助推项目建设和技术成果落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动力和活力。

记者:“我现在是在晶导微电子的封装车间。我手里拿的这个黑色小块是晶导微电子最新研发的集成电路系统级封装产品。虽然它只有2平方毫米,里面却集合了8颗不同功能的芯片,链接芯片的铜线仅是头发丝直径的三分之一,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电源管理领域的空白。”

随着微电子技术、芯片制造等技术的进步,原有的封装技术在一定程度仍受到了集成和计算的限制,已不能满足微电子产品小型化的需求。晶导微电子根据市场需求,成立项目小组,率先攻克关键技术,实现系统级集成电路封装。新产品将对照明、充电器、家电、通信、智能汽车等应用场景提供更优秀的电能转换解决方案。

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C封装事业部总经理代勇敏:“目前这个产品市场是供不应求,国内外很多知名企业都在应用我们的新产品,现在这个产品的订单情况非常好,我们的订单是产能的4倍以上,未来的话我们要突破到5亿只/每月产能,预计半年之内实现。”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围绕项目推进、高企培育、科技平台建设和“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力度,加快助推产业提质升级。先后列支4500万元,实施“科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计划”,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共获批省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和奖补项目316项,实际到位无偿扶持资金2.33亿元,项目数量和“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净增102家,实现了历史最大增幅,超额完成新增40家的省考核任务,总量突破500家。

市科技局局长李斌:“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也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在支持企业项目建设上,市科技局建立了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库,分阶段、分层次对入库项目进行支持推进。同时严格落实和兑现各类创新政策,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列支专项资金对新认定高企实行一次性奖励,充分发挥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经费补助、'科技创新券'等惠企政策的引导作用,鼓励企业自主开展研发活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下步,市科技局还将高标准建设和运营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人才飞地等各类创新平台,鼓励企业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同时,依托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政产学研金服用”通道,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技术成果与产业的桥梁,集聚一批创新企业、招引一批科技人才、转化一批科技成果,打造若干创新创业共同体,形成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市科技局局长李斌:“我们将继续实施“科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计划”,积极推荐骨干企业承担国家、省重大科技计划,推进项目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开展助力县区主导产业集聚行动,构建“一园一业一所”创新体系,促进“新技术”与“老产品”结合,激发企业创新创业内生动力。市科技局将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四季度,确保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全市产业升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阅读
  • 市投资促进局聚焦招大引强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 贯彻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议精神 抓实项目深化改革 增强开
  • 取消文理综,实行等级分数转换……山东新高考四大变化
  •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媒体采访团走进邹城、
  •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媒体采访团走进济宁高
  • 【高质量发展】“四新”经济汇聚济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新旧动能转换|微山:下好双招双引“先手棋” 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 【新旧动能转换】济宁经开区:突出“一主两辅”产业 加快培育发

    • 上一篇:下雨又降雾!山东多地发预警,上百收费站封闭
      下一篇:官方认证!任城区91家已注册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公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