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贯彻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议精神 抓实项目深化改革 增强开

时间:2019-12-19 22:2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秦璞 张帆 通讯员 张歌 李亚军) 我市抓实项目载体,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双招双引、园区改革、利用外资和对外贸易等重点工作,激发园区活力,提升经济外向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济宁高新区记者任仰萌:“我现在的位置是伊顿工业济宁有限公司四期厂房扩建项目的现场,在我身后就是发动机缸内制动器生产线。通过这条生产线生产出来的缸内制动器,主要应用我们的大型商用车。而车辆使用之后,可以大大提高我们制动安全性。”

与传统制动器不同,伊顿新生产的缸内制动器可以将制动力矩平均地分配在大型商用车左右车轮上,使车速始终被限定在一定范围内,有利于及时降速或停车,确保行车安全。

伊顿工业(济宁)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林:“预计批量生产时间在明年1月份开始。这个缸内制动器是我们伊顿独有的,在中国目前济宁工厂是第一家,预计销售额大概在1000万,但是在三四年以后预计生产销售会达到1.8个亿。”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坚持以扩大高水平开放为引领,着力稳外贸稳外资,全市开放型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1-11月份,全市完成进出口401.4亿元、增长3.6%;实际使用外资2.63亿美元、增长26.9%;全市“十强”产业到位内资297.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42%,落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项目29个;全市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3个试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完成。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张公迁:“开发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我们现在重点抓两件事情:一是持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一轮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向市场化方向的迈进;第二是引导开发区坚定不移地锁定主导产业的打造,每个园区科学地规划、培育1-2个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来完善产业链条,来做实产业研究所,建设高水平的标准厂房,展开高水平的招商引资“双招双引”,加速形成一批以产业链条为基础的主导产业集群。”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围绕“稳外资稳外贸”,突出抓外资大项目的落地建设,重点跟踪推进华润万象汇、祥生地产等5个大项目。在外贸进出口方面,出台鼓励政策,激励企业扩大进口;市县两级商务部门重点包保推进4个重点县区、10家骨干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扩大进出口规模。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张公迁:“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地优化投资、贸易营商环境,以激发开发区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为抓手,突破开发区主导产业打造,突破外资制造业项目的招引,突破大进大出的外贸企业的培育和引进,突破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申建,同时突破商贸流通业重点品牌的打造,全力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全省重特大科技攻关项目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召开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林红玉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 注意绕行!济宁市主城区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西外环封闭通告
  • 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路段6月底有望实现机动车道通车
  • 华能济宁热电项目进展顺利 年底投产运营
  • 鲁南高铁项目铺轨基地迎来“第一趟列车”

    • 上一篇:大雾黄色预警!济宁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下一篇:注意!济宁西外环12月20日起全封闭施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