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旧动能转换|微山:下好双招双引“先手棋” 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12-05 20:4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裕祥 袁俪桓 王冰 徐跃) 微山县大力实施生态战略,发展特色经济,聚力聚焦主导产业,下好双招双引“先手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推进振兴崛起、高质量发展。

记者袁俪桓:“这里是微山湖电子科技智能控制芯片项目的现场,我手中这个小方块是QFN集成电路块,别看它颗粒很小,它的功能却非常强大,我们平常所用的高端手机的屏幕触控都是通过它来控制的。”

由微矿集团建设的微山湖电子科技智能控制芯片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拥有集成电路IC产品从设计研发到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产品主要适用于消费电子,4G、5G通讯,航天科技等领域,是煤矿企业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产业方向转型发展的高科技产业项目。

山东微山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徐光:“我们将大力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走’产、学、研’的工作思路,积极与微山湖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寻求合作,对接国内芯片巨头,增加高端生产设备,打造中国IC行业的高端品牌。”

今年以来,微山县聚力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发展生态渔业、文化旅游、港航物流等新型业态,培强做大实体经济和企业群体,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实现工业总产值147.84亿元。

微山县委书记张茂如:“坚持把平台建设作为微山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抓环境营造、抓产业配套、抓服务提升,实施好人才兴企五个一工程;以市场需求和企业科技支撑为导向,成立微山湖微电子产业研究院,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孵化3个新兴项目。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大力实施‘党工委(管委会)加公司’运作模式,积极推进瘦身强体、全员聘任、便民利企,集中精力抓好开发区主导产业培育,全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下步,微山县将继续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发展的先手棋,持续抓项目带动、抓链条贯通、抓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突出抓好龙头企业培育,推动成长型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发展,形成产业竞相发展、企业梯次成长良好局面。

微山县委书记张茂如:“集中突破文化旅游、生态渔业发展、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对明年工作早谋划、早安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干部执行力,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 林红玉在济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 加速高端产
  • 林红玉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 京东云(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
  • 山东省首家甘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泗水成立
  • 百日攻坚|洙赵新河治理“加速度” 4月底完成清淤
  • 乡村振兴|济宁将培育一批百亿特色产业集群

    • 上一篇: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七个提醒事关你我
      下一篇:联系方式公布 !你家的电梯维护保养找他们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