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鲁哈尼将访日 与美伊谈判无关

时间:2019-12-17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官员16日表示,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访日事宜正在进行最后敲定,但此访和美国之间的谈判无关。报道称,届时鲁哈尼将成为2000年以来首位访问日本的伊朗总统。

  当地时间16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日本之行)正在进行最后的敲定。”

  法新社援引日本及伊朗媒体报道称,此次访问可能会在鲁哈尼访问马来西亚,参加在吉隆坡举行的穆斯林领导人峰会后的12月20日左右进行。

  报道称,届时,预计鲁哈尼将会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前者也将成为自2000年以来第一位访问日本的伊朗总统。

  关于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会谈些什么,报道援引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的话称,会谈将集中于“扩大两国间的经济关系”。

  穆萨维补充说,会谈将集中讨论“我们所在地区、东亚地区的问题和发展”,以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

  本月7日,有外交消息人士披露,就鲁哈尼即将访问日本一事,美国已经向日本“表达赞同意见”。且多名日本官员先前说,日方认为如果无法获得美国首肯,伊朗总统访问日本之行“很难实现”。

  不过,穆萨维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安倍晋三访问伊朗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访问日本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拉比埃也表示,“鲁哈尼的日本之行与和美国之间的谈判等问题无关。” 

  安倍晋三于今年6月12日访问德黑兰,这也使他成为近41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日本首相。日本共同社当时报道称,安倍希望成为美国与伊朗的“中间人”,促进双方缓和紧张关系并推动双方对话。法新社表示,12月9日,安倍晋三表示正考虑邀请鲁哈尼来访日本,他说,将尽最大努力帮助缓解中东紧张局势。

相关阅读
  • 驻日美军经费负担比例谈判 日方备有妥协方案
  • 李善权:谈判“暴躁”的朝鲜新外相
  • 美国贸易战对准欧盟 特朗普:是时候严肃谈判了
  • 美国两位前防长:特朗普"两大失误"致美朝谈判失败
  • 美伊当局“交换人质” “美籍华人间谍”被释放
  • 叫停三个月后 美国与塔利班和平谈判“重新上路”
  •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不再考虑与美国无核化谈判
  • 特朗普突访阿富汗美军基地 称已重启与塔利班谈判

    • 上一篇:金正日逝世8周年:金正恩赴太阳宫 政治局成员陪同
      下一篇:600万空运山羊 美军在阿富汗"花式腐败"令人咋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