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驻日美军经费负担比例谈判 日方备有妥协方案

时间:2020-02-28 12:37来源:中国青年报 www.yunhepan.com

  驻日美军司令施耐德2月25日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就《日美特别协定》表示,协定“或许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有效”,有必要根据东亚地区的安全环境加以调整。

  《日美特别协定》规定驻日美军驻留经费中日方负担比重,每5年签订一次,现行特别协定的期限为2021年3月底。有消息称,讨论新协定的日美谈判最快将于今年夏天启动,目的是敲定2021年度以后5年内日本对驻日美军驻留经费的负担比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已签署60周年的现行《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不公平”,要求增加日方负担,甚至威胁要退出条约。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要求大幅提高军事同盟国负担经费的比重,主要着眼于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增加筹码。

  日本的遭遇并非个例,韩国同样面临美方提高防卫费负担比例带来的压力。据统计,目前驻日美军5.4万人,驻韩美军2.85万人;2019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驻留经费约为10亿美元,日本的这一数字则为20亿美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于驻日美军驻留经费谈判,日本政府已着手探讨应对方针。日方拟强调现在日本承担的美军设施费用水平已经高于他国;如果美方要求日方负担美军战略轰炸机等对日防卫作战费用,日方将以这不属于《日美特别协定》对象为由拒绝。作为备选方案,如何对美妥协也在日本政府考虑范围内,比如另行达成增加日美联合演习费用负担金额的协议,等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贾沂蒙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 日本和奥地利闹翻了:展览反映侵略战争引日方不满
  • 韩媒:韩要求日自卫队入朝需获韩同意 日方未赞同
  • 中国老人被指在日本碰瓷 日方就通告错误道歉
  • 奥巴马谴责IS杀害日本人质 赞日方推进中东和平
  • 日方正确认人质遇害视频真实性 安倍称永不原谅
  • 英媒:日方数月前已获悉两名人质遭IS组织绑架
  • 日媒:一名中国船长拒绝停船检查遭日方逮捕
  • 俄日举行海上搜救演习 日方派驱逐舰参加

    • 上一篇:特朗普和莫迪谈笑风生时 不远处上演了一场大冲突
      下一篇:韩国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022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