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李善权:谈判“暴躁”的朝鲜新外相

时间:2020-02-17 12:37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www.yunhepan.com
李善权。图/中新李善权。图/中新

  李善权:谈判“暴躁”的朝鲜新外相

  本刊记者/曹然

  发于2020.2.17总第935期《中国新闻周刊》

  2020年1月23日,在平壤应邀出席朝鲜外务省新年招待会的各国驻朝外交官和国际组织成员,见到了从未在外交系统任过职的“新人”李善权。此前四年迎接这些嘉宾的外相李勇浩,新的职务依然不明朗。

  对于很多外国使节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与李善权对话。2018年8月29日,时任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曾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老挝、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柬埔寨驻朝大使。

  当时,朝鲜正与韩国、美国展开密集对话。据朝中社报道,作为2018年1月最早向韩国和世界释放对话信号的朝鲜高层官员,李善权向四国大使介绍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精力充沛的活动,开创了祖国统一运动的新的全盛期”。

  六个月后,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举行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这次无果而终的会谈后,围绕着朝鲜半岛问题的各种对话机制逐渐陷入停滞。前一年经常前往板门店与韩方会面的李善权,在随后的一年中再也没出席对外活动,直到2020年1月23日,李善权以外相的身份回到国际舞台。

  朝中社的报道称,他向各国使节介绍了朝鲜新的外交政策。1月1日,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上通过的全会公报称,朝方“已看透美国的本心”,不再受制于朝美此前签订的协议,也不再寻求与美方对话。

  在此背景下,李善权上任外相被《华盛顿邮报》评论为“凸显了朝鲜对美国更强硬的态度”。但是,多位朝鲜问题专家对《中国新闻周刊》预测,新外相不会在朝美关系的发展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金英哲的“左右手”

  最近两年的朝鲜公开影像中,个头不高、身材微胖的李善权常保持着标准的军人站姿,远远地跟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身后。

  李善权就任外相后,一位美国政府负责东亚事务的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他对于朝鲜新外相的个人背景“一无所知”。一份2018年公布的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文件,也将李善权的出生年月列为“不详”。

  唯一为外界所知的是,在2016年底成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前,李善权一直在朝鲜人民军中服役。“在人民军中,李善权在金英哲手下工作了很多年。”长期关注朝鲜高层人事的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研究员迈克尔·麦登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

  多次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接触的韩中友城协会会长、原韩国总统金大中秘书权起植也对《中国新闻周刊》介绍称:“李善权非常接近金英哲,他的快速晋升要归功于金英哲的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道,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的金英哲,早年曾担任板门店非军事区警戒、联络及领导人警卫工作。麦登介绍,此时李善权在陆军中任职,他所在的机关“负责人民军的情报工作,同时执行在板门店的一些特殊任务,也参与军事外交”。

  2006年到2007年间,身为人民军中将的金英哲以朝方代表团团长身份主持了第三次到第七次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据韩联社报道,2006年起,李善权也作为代表参加朝韩军事会谈。

相关阅读
  • 朝鲜隔离人数减至509,尚无确诊病例
  • 朝鲜批美国务卿口出狂言:令人质疑美真正执政者是谁
  • 韩国军方称朝鲜向海上发射三枚抛射物
  •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朝鲜继续加强卫生防疫事业
  • 美国提出援助朝鲜控制疫情 朝方:尚未有确诊病例
  • 全民口罩化之后 朝鲜再决定隔离期15天延长至30天
  • 见不到朝鲜亲人了 韩国今年3100余名离散家属去世
  • 美朝鲜特使比根出任副国务卿 明年或接班蓬佩奥

  • 上一篇:大韩航空拒播《寄生虫》 韩媒:内容不利韩国形象
    下一篇:《华尔街日报》连向中国道歉的勇气都没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