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推就业创业

时间:2019-12-19 22:2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市人社部门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落实优惠政策,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

在市人社局认定的一所就业培训学校教室里,授课老师正在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和模拟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传授编发、剪发、烫发等美容美发知识。

就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代翠平:“学员毕业后,可通过考试获得国家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培训让学员掌握就业技能,增强“造血”能力。今年三月份,任城区李营街道平店村的于兴伟通过培训,拿到了美容美发职业资格证书,在家附近开了一家美发店。

美发店负责人于兴伟:“原来是在外面打工辛苦,然后挣不了很多钱,现在自己当老板,压力也没这么大了,也没这么累,还能照顾孩子,照顾家庭。”

职业技能培训既要保证质量,又要精准施策。市人社部门对有不同需求的人员开展有针对性培训,提高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下岗失业人员王艳茹,通过技能培训实现了再就业。

育儿嫂王艳茹:“我是今年10月份来学习的,前前后后大概学习了一个多月,学习完之后,派遣老师就给我派遣上户了,现在干的是育儿嫂的工作,现在干得非常不错,月收入有三千多元呢。”

为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我市全面推行“劳动者(企业)提单、政府列单、劳动者选单、机构接单、政府买单”五单式培训模式,政府补贴的培训项目全部向具备资质的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开放。同时,完善培训补贴政策,由每人每年享受1次培训补贴调整为最多3次。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培训科中级经济师李岩:“劳动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直补个人或培训机构代领的方式领取职业培训补贴,真正实现了免费培训。截至11月底,全市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3万人,切实增强了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

相关阅读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补贴怎么领 一看就明白—济宁市出台应对疫情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
  • 稳就业 济宁857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6243.77万
  •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的通知》解读
  • 决战脱贫攻坚|家门口就业 汶上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

    • 上一篇:严管重罚治扬尘 济宁市住建局全力守护“济宁蓝”
      下一篇:任城区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